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等离子体第二学生党支部顺利开展“喜迎十九大,温暖志愿行”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21    来源:物理学院    点击量:



为了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物理学院硕博等离子体第二学生党支部于2017年10月19开展了以“喜迎十九大,温暖志愿行”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前往物理学院退休老教授孙盛新老师家中进行志愿者服务,参加活动的共有7名同志。

19日下午,支部志愿者小分队按照提前约好的时间来到了孙老师家。初见孙老师,决然想不到他已是80岁高龄的老人,神采奕奕是孙老师留给志愿者们的第一印象。在短暂的寒暄过后,孙老师便开始询问志愿者们是否观看了十九大直播,观看后的感受是怎么样的等等。热情的志愿者们一一与孙老师进行交谈,在热烈的分享讨论中,志愿者们深切地感受到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使得这位有56年党龄的老党员特别开心、激动。

在与志愿者们畅谈十九大会议内容的过程中,孙老师多次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讲到的:“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可以感受到,孙老师对于后辈,尤其是青年学子,饱含着诸多期许。随后,孙老师带领志愿者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并分享了他观看《长征》、《延安颂》的心得体会,老师的言语间充满了对党的拥护和爱戴,他坚定地理想信念深深地震撼了在场的志愿者们。

接着,孙老师向志愿者们介绍了大工及物理学院成立和成长的历程,并分享了他在校学习和任教的经历感悟,从学生和教师的双重角度对在场的志愿者们进行了指导,告诫志愿者们做科研学术工作一定要打好基础,切忌浮躁,更要珍惜时间。谈话间孙老师由于腰椎不好只能坐在硬板凳上,但他却依然坚持座谈。在两个多小时的交谈中,孙老师那充满风趣和深情的讲述吸引和感动着在场的志愿者们,志愿者们也真实地感受到孙老师那颗想把他的全部人生经验和知识传述给后辈的真心。

此次党日活动,志愿者们不忘志愿服务的初心,在与孙老师的热情交谈中收获了谆谆的教诲和满满的感动。志愿者们表示今后一定会向孙老师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充满信心地去传承老一辈人的精神,积极地响应党的号召,肩负起复兴中华民族的重任,在未来的道路上继续砥砺前行。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