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系列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5    来源:    点击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紧密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物理学院党委在“七·一”期间集中开展了一批有特色、受欢迎的党建活动。

 

表彰宣誓党课结合 筑牢党员初心使命

结合学校在全校学生党员中开展的“两优一先”评选表彰活动,物理学院党委相应开展了学院层面的2018-2019学年“两优一先”评比活动,经各师生党支部及党员个人申报,共评选出学院优秀共产党员26名、优秀党务工作者8名、先进党支部7个。

 71日下午,学院党委召开 “七·一”表彰大会,对获各级党内荣誉的个人和集体进行表彰,实现连续10年在“七·一”期间开展表彰活动,达到良好的激励与示范效果。

 表彰会上,学院2019年上半年新发展的预备党员在全体到会师生的见证下完成入党宣誓。

表彰会后,学院党委书记王正汹同志结合自己在古田参加培训的心得,为到会的师生党员讲授了名为《把革命精神延续至今》主题党课。王正汹同志通过讲述红军时期诸多可歌可泣的历史,将红军发展壮大的过程联系到个人科研工作的从无到有,鼓舞与号召学院师生党员将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延续到今日的学习与科研中来。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实地学习入脑入心

627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学生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党外教师共50人,在学院现任党委书记王正汹同志、历任党委书记刘金远同志、丛书林同志的带领下,赴周恩来在大连纪念展室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认真学习了周恩来总理8次到访大连的历史,参观了周总理在连期间的住处,从对周总理严谨细致、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克己奉公的崇高品格的品悟中进一步筑牢自己的初心。


推进“三全育人”建设 传承经验携手共进

71日下午,学院党委在“七·一”表彰大会后举行“课程思政”顾问聘任仪式。会上学院党委首先对近年来在“课程思政”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进行表彰,共表彰物理学院“课程思政”杰出教师7人、物理学院“课程思政”青年骨干教师9人。

之后学院党委宣读文件,聘请丛书林、刘金远、王友年、王正汹、赵纪军、周玲等6位德业兼备的资深教授担任学院课程思政顾问,旨在进一步推进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工作。顾问团将为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提供宝贵意见与有力指导。

 

 “七·一”期间,物理学院党委开展的党建系列活动以党味浓厚、贴合实际等特点,获得了学院师生党员的欢迎和积极参与,收获良好效果,为学院党委推进“全国党建标杆院系”、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的建设工作进一步提供支撑与经验。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