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大学物理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1    来源: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十二字总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的思想建设,增强大学物理教学中心的凝聚力,9月20日上午,物理学院大学物理教工党支部按照学院党委的工作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联合大学物理教学中心部分老师,怀着崇敬的心情前往大连市金州区关向应纪念馆参观学习。

关向应纪念馆是中共中央宣传部命名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馆内浓缩了关向应同志一生的辉煌业绩和光辉历程。关向应同志是我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工农红军和八路军的高级指战员、卓越的政治工作领导者。他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呕心沥血,鞠躬尽瘁,建立了不朽的功勋。他曾担任团中央书记、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书记、红三军政委、红二方面军政委等职务。2009年,关向应同志被中央组织部等11个部门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做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

珍贵的馆藏照片、陈列文物、场景模拟,无不展现出关向应同志忠心耿耿、为党为国鞠躬尽瘁的家国情怀。聆听着讲解员生动的讲解,这位从辽宁大连走出的我党杰出革命将领的辉煌一生一一展现在我们眼前,关向应同志为党为国艰苦奋斗、百折不屈、鞠躬尽瘁的伟大共产主义精神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老师,坚定了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前行的信念。我们要牢记革命先辈遗志,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以实际行动和饱满的工作热情,立足教师岗位,扎实工作,为我校的教育教学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