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邀请马院教授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01    来源:    点击量:



11月27日,物理学院党委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志礼教授,为学院师生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讲座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在线召开,学院党委书记王正汹主持会议,200余人上线学习。

刘志礼教授以《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讲座主题,围绕全会的召开背景,“决议”的逻辑结构、基本内容和主要特征,全会的重大意义等三个方面,从国内外形势分析、报告词频分析等角度,细致、专业地展开宣讲。刘教授谈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深入分析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局,提出我国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战略布局和发展格局,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等长远谋划,具有重大的历史性、全局性意义。

本次宣讲会议旨在落实《中共大连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将全面学习宣传五中全会精神作为贯彻落实的前提和基础。下一阶段,学院党委将通过“共享学习站”工作模式,在学院中实现学习全会精神全覆盖。


↑等离子体物理教工党支部参加学习

↑凝聚态与理论物理教工党支部参加学习

↑原子分子物理与光学教工党支部参加学习

↑大学物理教工党支部参加学习

↑机关教工本科生纵向党支部参加学习

↑硕博等离子体第一学生党支部参加学习

↑硕博等离子体第二学生党支部参加学习

↑硕博等离子体第三学生党支部参加学习

↑硕博光学学生党支部参加学习

↑硕博原子与生物学生党支部参加学习

↑硕博理论物理学生党支部参加学习

↑硕博凝聚态学生党支部参加学习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