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硕博等离子体第三学生党支部与机关党委体育场馆中心党支部开展“1+1”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2    来源:硕博等离子体第三学生党支部    点击量:



2020年11月29日(周日),等三支部与机关党委体育场馆中心党支部开展支部“1+1”共建活动。本次活动,从美丽的星海公园开始。早上9点汇合后大家共同开展对星海公园的海边清洁的志愿活动。

志愿服务期间,大家仔细搜索散落在海滩上的烟头、塑料袋和饮料瓶等垃圾。和煦的海风伴着冬日的暖阳,大家体验到了大自然馈赠的美丽海景,也体会到了守护这醉人景色的愉悦。

在完成星海公园海边清洁志愿服务活动后。10:30分在体育馆新闻中心,机关党委书记王涌涛以《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简称方案)为题,面向全体参会人员对方案进行全面介绍及深入解读,明确提出方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主线,以破“五唯”为导向,以五类主体为抓手…等核心思想。

随后,机关党委副书记孟秀英。对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新提法进行解读。孟秀英副书记深入浅出的解读,让我们了解到本次会议的主要成果:(1)勾画了“十四五”的发展蓝图。(2)提出了“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新论断。(3)“国力强”、“人民富”、“底气足”的新目标。(4)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新部署。

紧接着,机关党委体育场馆中心党支部书记张磊以《运动与健康存进》为题,依托体育场馆中心数据库,给大家介绍了“生命在于科学的运动”、“健康的六大基石”等新观念。让支部成员深刻认识到科学锻炼对健康的重要性,介绍了运动的标准等。让支部成员对身体健康有了新认识,对科学锻炼有了新了解。

最后,机关党委组织员孙波就本次支部“1+1”共建活动进行总结性发言。结合目前国际形式以及党建工作,强调了学习支部成员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勉励支部成员深化对“新时代教育改革评价方案”的了解,鼓励大家保持科学的锻炼习惯,高质量的为党和国建贡献自己的力量。期间,支部成员与共建支部老师们进行了热烈讨论。

通过本次支部“1+1”共建活动。支部学习到了机关党委先进的基层党建经验,深化了支部成员对“新时代教育改革评价方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科学锻炼”的认识。促进了支部成员与机关党委的老师们的交流,使支部对基层党建工作的认识和业务水平有了极大的提升。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