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硕博理论物理学生党支部“净滩”志愿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4-27    来源:    点击量:




大海就是最温暖的文案,愿这世间美好伴你余音绕梁。渐进夏日,星海浴场又变得热闹起来,笑声四起,但随之而来的就是垃圾的产生。为提高公众减少产生海洋垃圾的意识,推动公众积极参与保护海洋的行动,形成全社会共推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局面。以“4.22世界地球日”为契机,物理学院硕博理论物理学生党支部组织了“净滩—守护星海滩”公益志愿活动。一经宣传,支部成员积极响应,在党员同志的带领下,支部入党申请人、积极分子以及其他专业研究生也广泛参与进来,主动加入这次志愿活动。

4月24日下午2:30参与本次活动的17名志愿者一起出发至星海浴场,到达目的地后,大家自主分工很快投入到劳动当中。志愿者们兵分三路,沿三个方向分头行动,首先将公园里面游览道路、休闲小亭、草坪上存在的的烟头,食品包装袋等垃圾收集起来,之后又到海滩边清理留下的垃圾。每个小组分工协作,有条不紊,有人拿着垃圾夹,有人拿着垃圾袋,不放过所到之处的任何一个垃圾。

一小时过去后,每个人的袋子都装得满满的,面对着集万千温柔于一身的大海,揉杂着晚霞与浪花,每个人的嘴角都不自觉的上仰起来。相信此次志愿活动不仅仅让每个人学习到了“吃苦耐劳、无偿服务”的志愿精神,同时也将“助人为乐、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崇高美德传向他人,人人争做环保先锋,共同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家园。

做志愿者最重要的是成为一个有心人,从身边做起,从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用这种方式来培养自己的一颗爱心。此次志愿活动激发了理论物理学生党支部成员为社会服务的热情,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组织力,党员同志充分发挥模范先锋作用,带领同学们共同进步,促进了支部以及成员们的发展。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