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带走灰尘、留住书香——硕博光学学生党支部志愿清扫学院各会议室


发布时间:2021-05-21    来源:    点击量:



按照《关于物理学院党委开展研究生“学党史,党带团,手拉手、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决定》要求,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硕博光学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带走灰尘、留住书香”志愿服务实践活动。该活动旨在为学院全体师生创造整洁舒适的学术交流空间,给党建书籍读者们营造秩序井然、书香浓厚的阅读环境。学院各党、团支部广泛宣传、积极动员,研究生党员和团员们受到活动的吸引,积极主动报名参加本次活动。

志愿者集结完毕

为了不影响相关会议室的正常使用,5月14日中午11:30,参与本次活动的23名志愿者利用午休时间在322会议室集合。简短的动员布置会后,大家快速地投入到了劳动当中。志愿者们分为三组,分别清扫整理322,422,425会议室,每个小组通过分工协作,有条不紊快速高效地开展工作。

动员布置会进行时

尽管课业和科研任务繁忙,但各位同学对于此次活动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和工作热情,保质保量地完成了清扫工作任务。经过打扫后的会议室桌椅摆放整齐,地上无纸屑,屋内无垃圾,图书摆放有序。在此基础上,志愿者们还对422党员活动室的党建图书进行了登记整理,服务广大师生党史学习需要。

322会议室打扫整理中

422会议室打扫整理中

425会议室打扫整理中

焕然一新的322会议室

书香浓厚的422会议室

整洁舒适的425会议室

物理学院硕博光学学生党支部张旭晖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我作为一名党员,能够付出劳动帮助到周围人,感到十分光荣。光学支部组织的本次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就是要组织引领青年学生,为师生办实事。希望大家能将奉献精神融入日常生活,让奉献精神在学院蔚然成风。”

物理学院硕博光学学生党支部赵莹同志在劳动后体会到:“这不仅是一次简单的志愿服务活动,更是一次自我锻炼和提升。无私奉献是共产党员的底色,作为学院的一名研究生党员,我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将奉献精神和先锋模范作用铭记于心。”

此次活动开展效果良好、意义深刻,得到了学院党委和师生的大力支持。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学院研究生树立了保护环境的观念,加强了研究生劳动教育,提升了研究生党、团支部的活力和组织力,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日常,真正做到了我为师生办实事,为学院发展建设助力。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