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硕博等离子体第二、第三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马院“情景教室”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1    来源:    点击量:



为贯彻物理学院党委关于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精神,履行党支部教育党员、宣传、凝聚群众的职责,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5月18日上午,硕博等离子体第二学生党支部、硕博等离子体第三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活动,走进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景教室”。

“情景教室”是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重要品牌项目,在引领大学生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本次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情景教室”讲解员刘美玲同志,为大家带来专业的讲解服务。

通过陈列的图文展板和专业讲解员的讲解,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和价值逻辑。从习近平总书记的家庭家风再到梁家河的七年知青岁月,讲解员以动人的故事和详实的事例,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个人成长的奋斗历程。

随后,讲解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自身的丰富经历和从政生涯,讲解其从河北正定、福建宁德、到浙江、上海再到中央的44年从政之路,让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本领和为民情怀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顺应时代发展、理论结合实践,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

情景教室中的“强军之路”“大国外交”两个篇章,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袖外交之旅和“一带一路”项目重点建设成果,栩栩如生的“量子号”“蛟龙号”“辽宁号”“歼20”模型让同学们赞叹不已。活动现场,参观者们仔细倾听讲解,认真研读文字,一张张珍贵的图片在无声中让同学们的思想和心灵受到深刻的教育和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学好文化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本次活动,学院党员群众70余人参加。硕博等离子体第二、三学生党支部通过“支部共建”和“党团共建”的方式,巩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增进了两支部党员与群众的联系。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