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硕博理论物理学生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6    来源:    点击量:



根据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讲话精神,硕博理论物理学生党支部于2021年5月24日晚在物理系楼422开展党日活动,召开党员大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和部分群众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玉强同志主持。

IMG_20210524_190621

会议共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关于2015年党史大事记学习,三名党员同志分别代表小组汇报了2015年党带领全国人民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征程中的辉煌成就,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通过讲解,使大家对2015年党史大事记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把握重大事件的学习。做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的第二部分是由党支部书记刘玉强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讲话精神。讲话强调了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全体党员群众受益匪浅,表示必定不负总书记嘱托,努力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IMG_20210524_200130

会议的第三部分为推荐和确定积极分子。首先,四名入党申请人张慧琴、杨珺雅、杨祎嘉和何世文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和自提交入党申请书以来在思想、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表现情况。全体党员和群众进行表决,党员同志进行评议。最终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确定四名同学为积极分子。四名同学均发表了个人感想,表示在今后会更加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在生活中锻炼自己,提升自己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会议的最后一部分,党支部书记刘玉强同志带领大家一同观影《古田军号》。通过电影的讲述,党员同志们重新认识到青年革命领袖毛泽东带领红四军面临的重重磨难,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在坚持不懈的探索中寻找革命真理和出路的非凡历程。党员同志们观看后,深受震撼和感动。表示在今后会更加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继续发扬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IMG_20210524_201251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