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硕博凝聚态学生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党史故事”党团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1    来源:    点击量:



为积极响应“走出去,学进来”的号召,发挥党员密切联系群众的好作风,增强党团之间的凝聚力,让党员讲好党史故事,让团员群众学好党史,5月27日,硕博凝聚态学生党支部联合团支部举办了“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党史故事”的主题党团共建活动。

活动在学院东侧的草坪上举行,树荫下近40名同学围坐一圈。活动首先由8名党员、团员分享关于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刘少奇等共和国领袖的党史故事,带领大家领略这些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领导人、久经考验的共产主义战士们的胆略和睿智。

支部党员杨小伟同志说:“对于我们而言,我们看完这些故事,能学到什么,我觉得应该是不断地去反思自己,反思对待问题的态度、看世界的眼光,何时需要沉默,何时需要隐遁,何时挺身而出,何时拍案而起;也要会学会敬畏,惜往昔之不易,知来者之可追。我们生于世上,短短数十载,纵然只有极少数人能够成为伟人,但每个人都可以通过努力成为正直的人,充实的人,优秀的人。” 以史为鉴可以明得失,深入学习党史,讲好党史故事,不断坚定党员、团员青年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以此激励大家秉承革命先烈忠心爱国、发奋图强、振兴中华的革命精神。

紧接着,活动通过“击鼓传花”“你比划我来猜”等趣味环节,进行妙趣横生的党史知识问答部分,让知识点更加深深镌刻在党员团员的心中,通过几轮的比拼,大家夯实了理想信念,充实了理论知识。提高政治觉悟,更好的推动党的伟大思想的传承,更把学好党史,讲好党史故事的理念融于生活,融于工作。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