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硕博凝聚态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6-01    来源: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吸收新鲜血液,2021年5月27日12:00,物理学院硕博凝聚态学生党支部在物理楼425召开了党员大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主要内容为讨论和表决将发展对象接收为预备党员事宜,支部书记付丽同志主持会议。

大会对高寅露、王燕遐、于雪克、胡钦,4名同志转为预备党员依次进行了讨论和表决。首先,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由发展对象宣读入党志愿书,说明了对党的认识,自身的政治信仰,入党动机,以及自身存在的优缺点,表明了对待入党的态度和决心。随后,发展对象的两名入党介绍人分别介绍了发展对象的主要情况,并对其能否入党表明意见。由支部副书记高日霞同志代表支委会向大会报告了发展对象的政治审查情况、征求党员和群众意见的情况。在与会党员进行充分讨论的基础上,由有表决权的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按照逐个讨论、逐个表决的原则,逐一进行讨论,表决,以及宣布投票结果,由高日霞同志宣读《关于接受高寅露等4名同志接收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决议(草案)》。最后,支部全体党员同预备党员一起,面向党旗,进行庄严宣誓。

大会过后,召开了硕博凝聚态学生党支部2021上半年度发展对象推荐会,部分群众、入党积极分子列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付丽同志主持。根据党员发展工作的相关要求,前期产生发展对象推荐人选3名,分别是孙庆伟,赵雪萍,夏明月。支部全体党员出席外,另有16名群众和积极分子出席会议。首先由培养人介绍入党积极分子情况,对积极分子平时表现以及思想觉悟等方面进行说明。由团支部书记李昊宇同志代表团支部逐一介绍了各位发展对象的情况。与会全体坚持客观公正的原则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投票。大会确定了向学院党委上报的拟确定为发展对象的名单。

本次党员大会与推荐会议严格按照各项程序执行,会议气氛严肃认真,共完成4名同志接收为中共预备党员,3名同志由入党积极分子转为发展对象的讨论和表决。最后大家讨论关于“党员是什么样子的”,各位党支部成员一致认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应当平时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的出来,危机关头豁得出来!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每一名党员都能严格要求自己,成为周围人心中的“优秀共产党员”。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