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硕博理论物理学生党支部与电计1803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团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1    来源:    点击量: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建党100周年之时,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为加强对党史的学习,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对党的认同感与归属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2021年7月14日晚7点,硕博理论物理学生党支部与我校电计1803班在网信中心三楼会议室开展党团共建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719191214

活动邀请到我校网信中心主任张巍老师讲党课。在课上,张巍老师详细地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几个重要发展时期,着重讲解了党在过渡时期(1949-1956年)的历程。通过具体事例以及相关数据,深入浅出地为我们分析了当时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大家对我们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我们党在社会主义探索道路有了更进一步的认知,我们深知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实践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现在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通过此次党课,支部党员们收获颇丰,加强了党史教育,提高了对党史的认知。百年征程,风雨兼备,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现在复杂的国内国外新形势,我们党面临严峻挑战,从严治党的任务比任何时候更为紧迫,我们更要学好党史、感悟党史、积蓄奋斗力量。百年风雨,励精图治,我们新时代青年正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新时代的号角带领着我们向中国梦奋发,我们要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