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硕博等离子体第二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22    来源:    点击量:




2021年7月20日下午,硕博等离子体第二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周方杰同志主持会议,副院长高飞老师经学院党委指派列席会议。会上,党支部书记周方杰同志汇报了党支部基本情况,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及下一步整改举措。每位党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发言,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

首先,党支部书记周方杰同志简要介绍了会议流程及党支部基本情况。

随后,周方杰同志汇报了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硕博等离子体第二学生党支部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位,注重学思践悟,开展了丰富多彩、意义深远的学习活动。“用双脚丈量党的百年征程”、“美好的祝福献给党”、专题学习“1990年事件”、参观马克思主义学院“情景教室”、多媒体党课、党史主题密室逃脱、党史趣味竞赛等活动都得到了支部党员的广泛参与,不仅进一步提高了思想政治理论水平,也进一步增强了对党绝对忠诚的信念。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4)

接着,周方杰同志通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针对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师生、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检视,深入其分析原因,并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

接下来进行的是党员批评和自我批评,与会党员纷纷积极发言,结合党史学习情况以及担当作为、日常生活、学习等方面进行自我批评,深刻地剖析自身的不足和存在的问题,其他党员也根据自己的日常观察和接触对其进行批评。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5)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3)

最后,高飞老师针对会议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和点评。首先,高飞老师对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做出了积极肯定。此外,高飞老师强调,全体党员要在思想、工作、作风、学习等方面作表率、当示范、树标杆,起到示范带动作用;要认真谈不足找差距,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认真整改。同时,高飞老师希望在全体党员同志的共同努力下,硕博等离子体第二学生党支部可以不断迸发出强大的组织活力,带动支部党员及身边群众朝着共产主义伟大目标不断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7)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等学习材料,进一步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同时,通过这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每位党员都经受了一次严格的党性锻炼和深刻的党内生活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对党绝对忠诚的信念,进一步激发了团结实干、攻坚克难的活力。支部党员在今后也定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始终保持奋进者姿态、激发创造性张力,努力在各项工作中争一流、当先锋、立潮头。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