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硕博凝聚态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25    来源:    点击量:



根据中共大连理工大学委员会组织部要求,学院党委部署,7月19日上午,我院硕博凝聚态学生党支部在充分筹备的基础上,报学院党委批准,于系楼425教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付丽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周福良老师到会指导。

会上,付丽同志代表支委会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支委会查摆问题情况,根据现有的工作成果和经验教训总结了工作的不足之处以及下一步整改措施。汇报结束后,支部党员对支委工作提出批评,支部多位党员发表了自身对支委会的一些建议和对接下来支部建设工作的一些提议。

接下来支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与会全体党员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情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材料,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等方面要求,逐一进行自我检视,讲心得体会,找差距不足。其他同志对发言人提出批评,被批评人做表态发言。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摆存在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

最后,周福良老师针对会议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和点评。首先,对党支部最近半年的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此外,周福良老师指出,支部部分党员存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不够深入、过于温柔,发言内容用词标准化欠缺的问题。

此次会议不仅统一了支部全体党员的思想认识,提高了担当作为意识,也为下一步支部工作的开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有效促进了各位党员同志履职尽责的能力。要求各位牢记职责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态度,严守政治纪律;强化理论武装,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学以致用、身体力行,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成效体现到当前学习工作中,全体党员同志应该共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身边群众朝着共产主义伟大目标不断前进,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现代化中国做出贡献!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立足岗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继续以饱满的学习工作热情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实践工作中去。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