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通知公示 >> 正文

学院党委关于开展“基层组织建设活动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06-20    来源:    点击量:



 

各党总支、党支部: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精神,根据学校有关要求,结合学院具体实际,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基层组织建设活动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基层组织建设年要紧紧围绕“强组织、增活力,创先争优迎十八大”这一主题,按照“抓落实、全覆盖、求实效、受欢迎”的工作要求,坚持因地制宜,全面落实基层党建工作各项任务,着力解决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中的突出问题,集思广益、凝聚智慧,努力增强学院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学院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

    二、主要目标

    通过“基层组织建设活动月”,主要实现以下五个目标:一是党组织设置与学院组织机构改革同步,按照学校有关规定,在充分尊重党员意愿的基础上,重新划分、组建师生党支部;二是依照学校要求,正式组建、完善院党委下辖的党总支(即教工党总支、研究生党总支、本科生党总支),理顺工作机制;三是按照学校基层党组织“公推直选”办法,完成调整后的学院党总支、党支部的党组织书记和委员的选举;四是开展新任党支部书记的培训工作;五是规范支部学习和支部生活制度,提高支部活动和建设水平;六是提高师生党员党性修养和党员基本素质,增强党员的示范作用和推动学院中心工作的能力。

    三、活动时间

    2012年6月20日—7月20日为主要时间段,部分工作适当延续至下学期。

    四、活动内容

    1、2012年6月20日—6月30日,学院党委组织召开下设支部调整方案论证会,广泛征求师生党员意愿的基础上制定学院党委下设支部的设置调整优化方案。

    2、2012年6月29日组织召开“庆七一,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党委2011年度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3、2012年6月30日—7月20日,具体组织实施党支部重新划分调整工作。

    4、2012年7月9日—7月20日,按照学校基层党组织“公推直选”办法,完成全院基层支部的换届工作,完成教工党总支和本科生党总支的组建工作。

    5、2012年7月2日—9月28日,开展党支部书记(含支部委员)的培训和轮训工作。

6、七一前后,组织全院教师党员的集体学习(实践)活动。

    7、2012年8月27日—9月28日,全面推动以学年为周期的党支部建设(工作)计划制定工作,明确各支部的建设任务和主要工作,提高支部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院党委将以此为依据加强对支部建设的督导和投入力度。

    8、2012年7月20日—8月31日,鼓励各支部和党员利用暑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9、建立学院党委委员固定联系党支部(指本人所在支部之外的党支部)工作制度,对口参与联系党支部的活动和支部建设,过“双重”组织生活。

    10、进一步完成好学校创先争优活动、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及迎接党的“十八大”等工作要求和任务。

    五、有关要求

    1、按照“紧贴实际,求真务实、广泛参与”的活动方针,切实提高学院基层党组织的活力、战斗力和凝聚力。

    2、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氛围,坚持以党员个人为主体,及时总结推广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好经验、好做法。

    3、对于在“基层组织建设活动月”中表现优秀的集体和个人,将优先推荐参评学院和学校及以上级别的党内优秀表彰。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党委

2012年6月18日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