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通知公示 >> 正文

学院2015年发展对象与积极分子培训方案


发布时间:2015-04-17    来源:    点击量:



各学生党支部: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将组织开展2015年学院发展对象与积极分子培训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提高党员发展质量,增强学生党员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

二、培训对象

列入学院2015年党员发展计划的学生拟发展对象,经基层党支部推荐的学生积极分子。

参加培训的学生,请务必关注微信公众号dutphys,并阅读培训相关推送信息。同时,新浪微博“物理团学社QQ1640112285”空间将有自学材料、复习资料等信息推送,敬请留意。

1要求列入本年度发展计划的学生拟发展对象必须全程参加培训,未接受集中培训的发展对象将无法进入下一步发展程序。

2、积极分子培训人选由各基层党支部推荐产生。原则上,不参加积极分子培训的学生,不能列入下一年度发展计划。

请各党支部在421日前将《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2015年春季发展对象与积极分子培训名单统计表》报送学院党委邮箱lym@

三、培训内容

本次培训以课堂教学、视频教学辅导、学员自学相结合。集中培训的详细内容请见本次培训教学计划(附件1),学员重点自学内容为:

★《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胡锦涛同志党的十八大报告全文)

★《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十八大通过)

★《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

★《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中国共产党历史 第二卷上下册》,中共党史出版社

★《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

四、培训形式

专题报告、视频教学、课后自学、撰写论文和结业考试。

结业考试为卷面考试,满分100分,50%内容为党的基本理论知识,50%为课堂培训相关内容。发展对象考核成绩以80分为通过,积极分子考核成绩以70分为通过。

五、培训要求

按照《大连理工大学学生党员教育培训指导意见》文件规定,学生在入党前,积极分子集中培训不低于16学时,发展对象集中培训不少于三天(或不少于24学时)。

按照学院党委工作计划,发展对象集中培训和积极分子培训一年一次。

1.考勤纪律:

学员应当自觉接受管理,认真听讲,做好笔记,严格遵守培训纪律。

无故缺勤一次者,不能结业。

⑶因事请假,原则上最多不能超过2次;超过2次者,延至下期培训。

⑷被批准允许请假者,需认真自学所缺课程内容,并提交个人自学总结,否则视为缺席。

⑸发现冒名顶替或是敷衍包庇缺课学员等现象,将取消该生的发展对象、积极分子资格,并视情节给予院内处分。

2.培训总结:

学员撰写的学习体会或论文,要求观点鲜明、论述清晰,层次分明,必须手写,字数不少于2000字。不得抄袭,否则按不及格处理。不交论文或所交论文不合格者不能按期结业。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党委

                                2015416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