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通知公示 >> 正文

学院党委关于开展 2011—2012年度“两优一先”评比表彰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06-08    来源:    点击量:



 

学院各党总支、各党支部:

    今年是党中央确定的基层组织建设年,也是创先争优活动的收官之年,党的十八大召开之年。为总结和宣传学院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挖掘和表彰一年来师生党组织和党员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优秀事迹,充分调动、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党委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评选、表彰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评选类别与评选范围

    本次将评选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先进党支部(含党总支)。

    先进党支部在全院师生党支部(含党总支)中评选;优秀共产党员的评选范围为组织关系在学院党委且在院时间超过一年的正式党员,不包括预备党员(信息以学院党员数据库为准);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范围包括学院分党委委员(班子成员除外)、党支部书记、研究生党总支成员、支部委员、辅导员等。

    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的党员干部和在2011-2012年度中获得过校级及校级以上党内荣誉的党员不作为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候选人

    二、评选条件

    1.先进党支部

    (1)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在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创先争优活动中取得实效;党支部有很强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团结师生,保证教学、科研、活动等各项任务的完成。

    (2)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学习讨论会,有完整的记录,考勤严格;有针对性地做好本单位师生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

    (3)在培养教育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党员工作中成绩突出。

    (4)党支部所有党员都能自觉地遵纪守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中表现优良,支部成员全年无违纪行为。

    (5)围绕本单位中心工作,积极研究和探索党支部工作创新机制。

    2.优秀共产党员

    (1)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和党组织的决定;严格按照党章的规定,履行党员的义务;遵纪守法;热爱劳动;团结同志;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较高的群众威信;在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和创先争优活动中成绩显著。

    (2)在教学(或学习、学生活动)、科研、管理、实验室建设和学科建设等工作中表现出色,取得了优异成绩。

    (3)关心集体,关心群众,主动做思想政治工作,积极参与党支部建设和发展新党员工作,在群众中有较好的威信。

    (4)积极参加各项政治活动和公益活动;服从组织分配,在工作中勇挑重担;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3.优秀党务工作者

    本职工作(业务或学习)成绩优秀,综合条件达到优秀共产党员标准。积极组织党员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创先争优活动,在基层党支部建设、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和发展党员工作中做出优异成绩;热心服务支部成员,努力营造和谐氛围,党员认可度高;且在本岗位连续工作时间达到1年。

    三、评选名额

    1.先进党支部

全院范围内,先进党支部(含党总支)拟评选6~7个:其中教工党支部1~2个;研究生党支部2~3个;本科生党支部1~2个。

    2.优秀共产党员

    教工党支部按照正式党员人数的20%推荐候选人;学生党支部按照正式党员人数的10%推荐候选人。各党支部评选基数以学院目前党员数据库信息为准。

    在2011年获得校级和校级以上党内表彰、或获得校学生党支部创新方案立项重点资助的支部可增加2个“优秀共产党员”名额,获得校学生党支部创新方案立项一般资助的支部可增加1个“优秀共产党员”名额。奖项与荣誉增加名额不累计。

    辅导员不参加学生党支部的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而参加机关与微电子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工作办公室组织的评选活动。由于辅导员过双重组织生活(教师和学生支部),为了鼓励和表彰辅导员工作,单独分配2个“优秀共产党员”名额给学生工作办公室,由学生工作办公室自行组织评选。

    3.优秀党务工作者

    优秀党务工作者拟评选6~8名。其中教师2名,研究生党支部2~3名;研究生党总支委员1名;本科生党支部1~2名。

    候选人由基层支部酌情推荐,且各支部最多推荐1人。研究生党总支单独推荐1人。

    优秀党务工作者与优秀共产党员不可同时推荐。

    四、评选办法

    (1)先进党支部:各支部依据评审条件申报,填写《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先进党支部申报表》(见附件一),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分党委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评比和审批。

    (2)优秀共产党员:各党支部依据评审条件,按着优中选优和民主集中制的原则推荐候选人,填写《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优秀共产党员推荐表》(见附件二),最后由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分党委审批。

    (3)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务工作者包括各党支部依据评审条件推荐候选人,填写《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表》(见附件三),最后由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分党委审批。

    各党支部书记请在6月15日下班前将《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先进党支部申报表》(若不申报先进党支部,则不必填表)、《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优秀共产党员推荐表》和《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表》交至分党委李一鸣同志处,要求上交纸质申报表一份,并将电子文档发送至李一鸣同志的邮箱。学院党委将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和评定,并将评选结果在院内公示3天。

    在推荐表“先进事迹材料”栏目中应主要填写2010年以来在党内工作、思想与理论学习、先锋模范作用和本职工作中的先进事迹为主。请认真填写相关表格,并斟酌事迹内容,如发现表格填写潦草,事迹材料敷衍、空洞、材料撰写不认真等情况,将直接取消本次评选资格

    五、奖励办法

    学院分党委将于6月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召开迎七一表彰会,对学院所属支部和个人在全年获得的各级奖项进行表彰。

联系人:李一鸣,84708374,邮箱:lym@

常  亮,84708372,邮箱:changl@

       

 

/UserFiles/files/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党委关于开展2011—2012年度“两优一先”评比表彰活动的通知.doc

中共大连理工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党委

2011年6月8日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