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大四夺冠!物华杯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03-14    来源:    点击量:



    听说前几天巴塞罗那发生了一场小地震?为什么?当然是因为巴萨6-1逆转巴黎的比赛啦!听说物理学院发生了一场大地震?为什么?当然是因为物华杯啦!
    2017年3月12月9:00福佳足球场,物华杯决赛准时开始。虽然天气有点冷,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到大家的热情,此前三战全胜且未失一球的大二A队士气正旺,而大四队则占据着心理和经验上的优势。在主裁黄致远的一声哨响下,比赛正式开始。

 

1729C

 

    比赛伊始,大二A队沿用了他们百试不爽的3-2-1-1阵型,继续靠着自己极具侵略性的逼抢试图占据主动,但无奈于大四两大核心张晨与胡金耀的超强个人能力,他们并没能像前几场那样对对方球门造成威胁,反倒是大四打的不温不火、有条不紊。在比赛的第18分钟,张晨利用一次并不算好的机会头球后蹭首开纪录。这一球直接打破了比赛的平衡,也奠定了大四的胜势。尽管大二队试图依靠头号球星邓伟杰的个人能力解决比赛,但大四的后防线实在过于稳定,1:0的比分被保持到了半场结束。下半场,首次丢球的大二队不得不做出被动改变,将攻击性中场蔡岳丰和带刀护卫寇天提到前场,同时将防线前压,摆出一副对攻的态势。这一改变收到奇效,大二利用寇天的牵制和邓伟杰的斜穿为伺机插上的蔡岳丰创造了多次机会,对大四球门产生了极大威胁。但大四毕竟经验丰富,他们稳健的防守轻松化解了大二潮水般的进攻。终于,大二经验上的缺陷开始显现,利用门将潘奔的低级出击失误,张晨吊射再进一球,大四锁定胜局。但大二队并没有放弃,比赛读秒阶段,蔡岳丰接长传接连过掉两名边后卫后起脚打门,试图兜入球门远角,但无奈球在先后打中两侧门柱后弹出,比赛就此失去悬念。最终大四如愿收获去年丢掉的冠军,大二虽然战败,但他们所体现出的的潜力足以使他们赢得未来。让我们祝贺大四夺冠的同时也对大二队有了更多的期待。

 

1A26C

 

    决赛结束后,季军争夺战也拉开了帷幕。本场比赛的主裁由张晨担任。比赛开始后,大一首先处于优势,但是大三迅速调整战术,开始反攻。比赛进行到第七分钟,大三球员马腾首开纪录,打入本场比赛第一球。随后,大三士气大振,仅仅过了13秒,大三抢断成功,由陈烨伟打入第二粒进球,比分被改写成2:0。大一队员也不甘落后,频频发动攻势,但被对方一一化解。随着下半场开场哨声的响起,双方攻势不减。第31分钟,作为大三主力的余鑫终于迎来了进球,他在禁区外围劲射破门,大三三球领先。比赛最后大一后卫唐安永带球接连晃过对方多名后卫,却因为本方球员配合失误遗憾地未能取得进球。最终,大三获得季军,大一遗憾落败。
    进行完季军争夺战后,在大家的掌声中,主持人彭小红宣布颁奖仪式开始。
    获得金靴奖的是大四的张晨,他多次打入关键进球,决赛中更是梅开二度帮助大四联队夺得桂冠,为自己物华杯生涯画上完美的句号。获得金手套奖的是物理本科第一门将潘奔,他多次扑出对手的必进球,有几次直接面对对方前锋的进攻他直接出击解围成功断球,简直是"门卫"有木有!获得精神文明奖的是大一,学生会副主席兼体育部部长赵瑀为他们颁奖。他们虽然年轻,经验不足,但却充满活力,是人人惧怕的对手。队长何显龙镇定自若,是优秀的领导者;前场宋正林、魏彪进攻犀利,打入多粒精彩的进球;后卫唐安永是个兼具速度与技巧的球员,他多次将球从底线救回,高超的过人技巧更是让学长们赞叹;门将王旭东有着超乎年龄的稳健,面对对手的进攻丝毫不怯……这支年轻的队伍未来会走的更远。

 

1ED7D


    获得季军的是大三,团委常务副书记刘婉莹为他们颁奖。大三拥有多名院队主力,院足球队队长黄致远坐镇后场;前场的余鑫是一名出色的射手;门将赵瑀虽然非专业,但依然做出多次精彩扑救,力保球门不失……虽然实力很强的大三在小组赛没能发挥出最好的水平,但3、4名决赛的火力全开让他们不留遗憾。获得亚军的是大二A队,社联主席黄致远为他们颁奖。最强的门将潘奔与顶级的后防线让大二A成为了防守最好的球队。队长邓伟杰是球队的灵魂,他出色的带球技术与精彩的远射一次次地让场边的观众欢呼,让队友激动,让对手惧怕……虽然在决赛中遗憾输给大四,但不可否认的是,他们依然是最棒的!获得冠军的是大四,学生会主席兼团委副书记王序涛将属于冠军的荣誉交到了他们手上。大四的队员经验丰富,配合默契,球员技术全面。前场的胡金耀和张晨更是各自打入四球,包揽了球队的所有进球,他们功不可没。这次"物华杯"冠军是送给即将毕业的大四队员最好的纪念,恭喜他们!
    进球后的欢呼,丢球后的懊恼,受伤后的坚持,胜利后的喜悦,失败后的失落……这些都是"物华杯"留给我们最珍贵的记忆。
    "物华杯",我们来年再聚!
    最后感谢为了"物华杯"做出许许多多贡献的物理体育部!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