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第四届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大学生学术竞赛初赛第三轮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6-11-20    来源: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活跃我校学术氛围,激发大学生学习物理知识的兴趣和提高应用基础知识的能力,由大连理工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主办、大学物理教学中心承办、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学生会科技中心协办的“第四届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大学生学术竞赛暨第四届辽宁省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和第八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简称CUPT)校内选拔赛”初赛第三轮分赛于2016年11月20日在综合教学一号楼354、355教室进行。

 

 

  此次分赛共有17支队伍参加,第三轮分赛题目为“Resonating Glass”,本次比赛同学们就半满的酒杯会与扬声器发出的声音共振,研究相关参数是如何影响这个现象的展开答辩。到场参与评分的评委老师有校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中心的滕永杰老师、白洪亮老师等。

 

 

  比赛开始,首先由各队伍进行8分钟的PPT阐述环节,此环节旨在让同学们正确运用物理原理解释题目现象,展现相关变量是如何影响实验结果的,对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物理思考能力都有很大要求。在主控队员进行完阐述后由评委老师进行提问,问题涉及实验过程的方方面面以及各参赛同学对实验误差分析和物理名词解释的水平,答辩环节结束后评委老师当场给出各队伍得分,最终成绩则是五轮初赛结束后的总得分。

 

 

  物理学术竞赛是对学生物理学基础知识、数学能力、逻辑能力、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和实验实践能力的全面考核和培养。不仅可以锻炼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科研素质,还能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合作精神、交流表达能力,使学生的知识、能力和素质全面协调发展。希望越来越多的同学参与其中,各队伍也能收获自己最满意的成绩。

(学生通讯员:汪雨晴 李韬)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