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管物杯”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04-26    来源:    点击量:



 2017年4月25日晚18点,由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和管理经济学部主办的大连理工大学“管物杯”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在六角楼拉开帷幕。管理与经济学部学生办公室主任张宇,物理学院团委书记纪丹红,管理与经济学部团委书记金秀明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参赛的八位选手依次上台发言。首先上台的1号选手吕响结合自身的成长环境、性格分析以及目前的就业环境展示了自己对于职业生涯的规划,评委老师指出1号选手所向往的职业与其目前就读的专业存在差异,需要意识到这一问题并且做出抉择。2号选手李鑫展示了自己对负责人事管理工作的向往,评委老师提示2号选手在赛前的准备时并没有采访从事相关工作的人,使得整个规划不是那么的完备。3号选手许威紧接其后上台进行了精彩的展示。4号选手谢冰展示了自己想要成为一名职业游戏经理人的梦想道路,并展示了自己所做的努力以及所取得的成就,评委老师希望4号选手能再多展示一些自己努力的过程并对其送上美好的祝福。

 

 

 

 

之后,5号选手董新宇和6号选手许少迪分别展示了想要在华为公司就职和成为大学教师的职业规划。7号选手王序涛以自己作为物理学生会主席的经验,为自己未来就职华为的目标做出规划,面对评委老师“请回答出作为学生会主席所具有的三点优势”的提问,7号选手巧妙回答:人脉、专业素养、耐性,收获全场的掌声。8号选手聂旭康展示了自己愿意放弃自己现在的学业,远赴德国追求自己工业4.0梦想的规划。

 

 

 

 

最后,张宇老师上台进行总结,对参赛选手提出希望并指出参赛选手尚存在的一些问题,希望参赛选手能在未来继续努力。

 

 

 

 

最终,吕响、李鑫、许威、谢冰荣获三等奖;董新宇、聂旭康荣获二等奖;许少迪、王序涛荣获一等奖。获奖选手上台领奖并和颁奖嘉宾合影留念,至此本次大赛拉下了帷幕。

 

 

 

    本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主题为“规划成就未来”。希望通过此次大赛,传播普及职业生涯规划的理念,使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形成职业规划意识,了解当前就业环境,科学合理地规划职业生涯,提高就业竞争力,为自己的未来做好准备。

 

(学生通讯员:李睿峰 徐家旺)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