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第二届攀登杯科技竞赛决赛结果出炉


发布时间:2016-12-01    来源:    点击量:



  20161129日,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第二届攀登杯科技竞赛决赛于物理系楼322室顺利举行。到场评委老师有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佟西原老师,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实践教学基地负责人王晓娜老师,创新实验中心副主任杜猛老师,大连市科技创业导师申人升老师。

  29日下午的322室,充满了浓厚的学术气息,各位选手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评委老师们也很期待挺进决赛的各个团队的精彩讲述及研究成果。随着主持人宣布竞赛开始,一场头脑风暴席卷而来。

 

             

  参加决赛的每支队伍分别选出一人对成果的研制历程,基本原理,创新思想和进行研究的意义等方面进行详细全面的阐述。新颖的想法,大量的工作,反复的实验让评委老师看到了参赛队伍的不懈努力。评委老师则从作品的实际功用,普适性,造价成本,应用前景,创新应用以及PPT展示等方面进行客观而细致的点评,并提出十分宝贵的指导意见,指出作品值得改进的地方和以后的进展方向。评委老师的认可与批评是参赛队伍重要的财富,与赛选手均表示获益匪浅。

 

 

  经过参赛团队激烈的角逐以及评委老师全方面的考虑,比赛结果于121日出炉。其中,作品“面向微光环境的移动机器人偏振导航应用研究”与“写字、激光雕刻、绘画多功能机”赢得一等奖;“电梯制动发电技术中电能的储存以及利用”“基于互联网模式下食堂的经营与管理”等三个作品获得二等奖;“关于社会信息网络机制与演化的数学模型”等五个作品获得三等奖。

 

 

  随着第二届攀登杯科技竞赛物理学院院赛落下帷幕,获得一等奖的作品将代表物理学院参加攀登杯科技竞赛校赛。参加科技竞赛有助于同学们提高创新能力,开拓研究思路,培养团队协作意识。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此类竞赛,也预祝物理学院在攀登杯校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学生通讯员:赵子惠)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