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2017年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术竞赛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4-17    来源:    点击量:



     为提高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和实践能力,2017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术竞赛决赛于416日在综合一号教学楼211212教室举行,到场的评委有滕永杰、白洪亮等基础物理实验教学中心的老师。进入本次决赛的共有六只队伍,分别是:贤士无名、简并队、理力队、Fire Five、洛伦兹力、KO

 

 

    本场比赛实行对抗赛赛制,每三支队伍为一组,轮流扮演正方、反方、评论方进行比赛,其中正方需要就某一问题做陈述,要求重点突出,包括实验设计、实验结果、理论分析以及讨论和结论等。反方就正方陈述中的弱点或者谬误提出质疑,评论方对正反方的陈述给出简短评述,最终由评委老师根据各小队表现给分。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竞相展示风采,进行激烈的角逐,不时引来评审老师的掌声。在提问与讨论环节,各队队员之间配合默契,凭借出色的口才敏捷的思维,带来了一场令人心潮澎湃的争锋。最后评论方针对双方优缺点做出客观总结,三方同学听取其他队成员看法以及评委意见后,对于题目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于己方的不足也能进一步改进,本场比赛使每一位同学都受益匪浅。本次比赛共设置一等奖三名、二等奖三名,其中优胜队伍及个人将代表本校参加第四届辽宁省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

 

 

    最终获得本场比赛第一名的队伍有:贤士无名、简并队、理力队。获得第二名的队伍有:Fire Five、洛伦兹力、KO。希望得奖的同学们能在接下来的赛中秉承大工精神,刻苦钻研、再接再厉,取得更优秀的成绩。

 

 

(学生通讯员:汪雨晴 宋宝泽 李韬)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