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两学一做】物理本2013学生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时间:2017-03-15    来源:    点击量:



    2017年3月14日,按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物理学院本2013学生党支部在系楼322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晓龙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在校党员参加了会议,并且邀请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本科2013级辅导员杨木老师进行督导。

 

 

    首先,李晓龙同志代表支部班子做了关于《物理本2013学生党支部征求意见与查摆问题情况与整改措施》汇报。报告中总结了在组织建设与三会一课开展情况、党员发展、宣传阵地建设、党员示范性作用与联系服务群众等方面摆查出的问题。比如:组织建设方面,配合不强,创新力度不够;党课单一,不够有吸引力;会议记录反馈少;在党员发展方面,谈话次数少,与培养对象交流不足;对培养对象的报告“三不”行为;职责意识不够等。同时报告中也认真分析了问题,归结原因,提出了整改方向。

    接下来进行自评阶段,每个党员依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比较普遍的问题有以下几点:理论知识不够扎实;对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养不够上心;参加活动,学习缺乏主动性,自觉性;党员意识不强;报告敷衍了事,空话和套话多。

 

 

    最后,杨木老师进行了总结点评。她指出在党支部中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重要性,要杜绝“好人主义”;在大环境下,提升政治意识,在大是大非面前,严守自己的政治立场;提出了对党支部的期望,要在毕业季多帮助、服务身边还未落位的同学。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