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毛概实践小组大连高校环境调研活动成功开展


发布时间:2017-04-24    来源:    点击量:



    又是一年冬去春来,都说清明时节雨纷纷,今年的清明却是难得的无雨天晴、阳光正好。在这春光明媚的日子里,大连理工大学物理1506班毛概实践小组于4月4日开展了本学期的毛概实践活动。

上午十点,小组成员们在大连理工大学毛主席石像前集合,自此开始了本次的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大连高校的环境调研,因此,小组成员们将会分别走访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和东北财经大学,对此三所学校的环境进行调查并进行比较,在走访的过程中会随机对学生或游客进行相关的访问或问卷调查,用以了解普通民众对于大连各大高校环境建设的看法及意见。

 

  1DC0B

 

    实践小组首先在毛主席石像前一起拍了合影留念,然后统一游览本校区——大连理工大学的各处景点,如情人路、宿舍区、西部校区等。大家都对本校区的环境建设阐述了自己的看法,并对于校园之中的不足之处提出自己的建议。与此同时,队员们还对正在校园之中游玩的游客或学生教师们进行访问和问卷调查。大家积极配合小组成员们的活动,其中更是遇到了一位路过的已退休的大工老教师,他向队员们简述了这二十年来大工环境建设的变化之处,言语之中无一不是感慨这二十年来大工的沧桑变化。

 

1BAF9

 

    在此之后,小组成员分为两队继续开展实践,一部分人员去大连海事大学进行走访,另一部分人员则是去到东北财经大学开展调研。同学们沿路观察着两所大学的风景以及环境建设,并与本校区景观建设的优劣之处进行了比较。同时,小组成员还对沿途的学生或游客们进行了访问,询问他们对于这三所大学的环境建设的意见与建议,也请他们对于大连所有高校的景观建设进行了对比,大家都说出了自己的看法,纷纷表示各大高校的环境各有其特点,但也有着各自的不足之处,希望能够有所改善。

 

1DF91

    

    本次实践活动完成之后,小组成员均表示感触良多。大家不但对走访的这三所高校进行了对比,还从老教师的口中了解到了大工这二十年来的点滴变化。罗马不是一日建成的,大学也是。所有大学的景观设计都包含着其大学的教学理念、办学宗旨,内涵颇丰,因此每所大学又有着自己的独特之处。但每所大学到现在仍未达到尽善尽美的地步,还有着需要改进的方方面面等待后人完善。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