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春季第五期团校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4-28    来源:    点击量:



   2017年4月27日,物理学院春季团校培训第五期于综合2号楼B401如期举行。本次团校培训的主讲嘉宾是大连理工大学官方新媒体指导老师、大学生记者团指导老师周学飞。出席本次团校培训的嘉宾有物理学院团委书记兼2015级队辅导员纪丹红,团委常务副书记刘婉莹,学生会常务副主席王溥萌,学生会副主席兼办公室主任张博,学生会副主席兼讲辩部部长邹全以及物理学院团学社各部门部长。



    大会第一项——奏唱团歌结束后,紧接着进入主要环节,主讲嘉宾周学飞老师为团学骨干们分享学生干日常工作中常用文体的写作格式和写作技巧。周学飞老师从日常生活、求职应聘、工作岗位三个方面告诉同学们写作技能是大学生必备技能之一。接着他以“如何写好一篇新闻”为中心,不断结合具体事例强调新闻的实效性与真实性,并从新闻标题、导语、主题、背景、结语几个小方面与团学骨干们分享写作技巧。周学飞老师强调,当今社会是一个快速阅读的社会,好的标题变得尤为重要。他将我校与大连日报关于相同事件的两篇新闻报道做比较,由于大连日报的标题更吸引人,阅读量因此有着截然不同的差别。


20332


    培训的最后,团委书记纪丹红老师为本次团校培训进行评价总结。纪老师表示通过这三期大型团校培训希望让团学骨干们认识到是什么团校、应该具备什么能力以及如何做好本职工作。她希望学生干部的思想素质、政治素质、工作能力、学习能力和组织能力能够在一次次学习中不断提高,同时也强调团校培训致力于培育优秀的学生干部,为广大团学骨干们提供交流、学习的平台。

    第五期团校培训到此圆满结束,通过本次团校培训,团学骨干们在学习写作技巧上收获颇大。同时团校培训的成功举办也进一步提高基层团学干部的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

(学生通讯员:宋宝泽)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