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第三期团校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12-10    来源:    点击量:



2016年12月9日晚6点30分,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第三期团校培训于第二综合教学楼B305教室举行,本次团校培训的主题是社会实践与社区挂职的经验交流与分享。到场嘉宾有主讲人李晓龙,学生会主席兼团委副书记王序涛,团委常务副书记刘婉莹,学生会常务副主席王溥萌,社团联合会主席黄致远,学生会副主席兼体育部部长赵,以及团学社各部门部长。

在本次大会正式开始前,为提高现场气氛,设有一个即兴演讲环节,同学们可以自由发言,时限为三分钟。在该环节中何浩、范凯旋、钟裕枫同学为大家分享他们对大学的感受。

 

 

 

 

接着大会正式开始,同学们起立唱团歌,合唱结束后就到了本次团校的重头戏,由李晓龙为大家分享他的经验。他的演讲分为两个部分,分别是社区挂职与社会实践。首先他为同学们讲述他眼中的社区挂职,怎样参与社区挂职以及社区挂职的工作有哪些。在如何做好工作方面,他提出同学们应该确立一个小目标,没有目标的行动是没有意义的。

 

 

 

 

而对于社会实践,他认为同学们应该重视起来,趁早去做,因为该活动属于必修课,要想毕业必须参与。同时他也给同学们推荐一些有益的社会实践项目,如寒假大工学子母校行、报国企业行等。对于新生刚刚接触社会实践,他给出的建议是加入“山人行”、“西征寻梦”等面向全校的知名团队,这些团队有丰富的经验可以帮助同学们快速成长。他也指出不同学部的立项要求不同,同学们在跨学部立项时应该听从项目所属学部安排。在演讲的最后,他给同学们分享他在社会实践中遇到的困难和收获的喜悦,一个个生动的小故事,让同学们收获颇多。

 

 

 

    本次大会最后由学生会主席王序涛进行总结,他认为本次团校的主题是最有价值的主题之一,实用性非常强,希望同学们也都能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因为在社会实践中收获的不仅仅是实践本身还有无法代替的成就感。

 至此团校培训圆满结束,相信每一位同学都有所收获,无论是社区挂职还是社会实践都是对能力的一种锻炼,希望同学们都积极参与,为自己的人生增添绚丽的一笔。

 

(学生通讯员:徐家旺 宋宝泽 汪雨晴)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