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首场2012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2-10-23    来源:    点击量:



为了让更多的同学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于10月22日在西部综合楼B503室举行了第一场本科生入学教育讲座。丛书林教授以《改进思想观念和方法,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为题,结合自己多年的教育经验,给同学们上了深刻的一课。

讲座由同学们熟知的牛顿第一定律开始,引起同学们对习惯与惰性的思考。从教授又进一步向同学们阐述了高中与大学两个不同阶段,在学习生活中的不同,让同学们认识到自主学习在大学的重要性。同学们在聆听讲座的过程中,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而对于在大学中处事的基本准则,正如从教授所言:“凡事做之前要三思而后行,然后应该去做正确的事,有价值的事。”对于刚踏入大学校园的同学们来说,这正是最需要明确的。最后,从教授在思维与思想方法部分向同学们介绍了换位思维等四种对大家日常生活学习中的问题有所帮助的思维方法,并和同学们分享了多种学习方法。讲座在同学们雷鸣般的掌声中结束。

这场讲座不仅是同学们认识到了自己在思想观念及学习方法上的不足,还给予了让同学们完善自身的宝贵意见。使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受益匪浅。而最大的收获,当数同学们对自己的信心。不管前进的道路上会有多少的风雨坎坷,不管生活中会遭遇多少迷茫失落,年轻代表着无所畏惧,因为恩师的谆谆教诲将如灯火般照亮我们前行的路。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