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爱心捐赠,微尘行动——物理1005班3月团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2-03-19    来源:    点击量:



    3月18日下午,物理1005团支部在了解了卖报奶奶的感人事迹后,加入到爱心队伍之中,收集支部团员不用的旧杂志和书籍,以最快的速度将书报杂志送到卖报奶奶手中,尽一份心意。
    这是一个母亲的故事。年迈的母亲独身抚养患有脑瘫的儿子,靠卖报所得的微薄收入过活,平时在好心人帮助下也能勉强过日。但15号的大火却烧毁了卖报奶奶的报摊。在老奶奶一家生计无以维系之际,有一群好心人出现了。他们现场义卖麻花,送来新的报摊,在雨中卖报7小时,一天时间筹款一万五千元。“卖报奶奶”的感人事迹已被半岛晨报报道(),更多的好心人出现在奶奶的报摊前,买份报纸,选本杂志,这便是微尘的力量。

 


    作为大连理工大学的学生,我们也不能落后,通过咨询知情人士,我们出于对老奶奶的尊重,我团支部决定收集旧书报,供卖报奶奶卖。
    支部团员热心捐赠的70多本杂志,20多本书整理被我连夜整理,装入旅行箱中方便早上运输。所有杂志书籍都保存完好,可读性极强,相信“卖报奶奶”能卖个好价钱。

 


   

    上图是卖报奶奶的报摊,她的儿子清楚得记得每种书报的价格,右上图的杂志便是好心人送来的。常年风吹日晒的卖报,使得卖报奶奶和他的儿子体质很弱,但奶奶仍旧保持着乐观的态度。奶奶收到书本后,不停地对我说要我仔细算清送来的书报多少钱,坚持要付给给我们钱,经过我们再三推辞,奶奶还是坚持付给我们一块钱的书钱。
    我们在报摊停留的一个多小时里,不时有好心人来询问,或购买书报。我还有幸认识了人心肠的孙老先生。老先生告诉我们明天(周一)他会去找区长,让政府来解决奶奶一家的情况,今天他是特意来了解情况的。

 

  
   

    这些好心人都只是大连平凡市民中的一个,我们是微尘,但我们的力量不小,我们能做的事还有很多。物理1005班团支部全体,愿做万千微尘中的一颗,做有意义的事,尽自己所能去帮助他人。我们的微尘行动还会继续努力地做下去。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