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人大开幕式观影暨理论学习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03-06    来源:    点击量:



201735日晚,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人大开幕式观影暨理论学习活动于综合教学二号楼A401教室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紧跟时代步伐,于两会开幕之际带领同学们走近两会,了解两会动向,学习两会精神,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会为核心使同学们走近国家新的方针政策。

首先,主持人简单介绍了两会的一些相关知识,使同学们了解两会的形式和主要流程。随后,一段画面简洁明快、语言风趣幽默的小视频带领同学们走进两会的世界,让同学们更加详细的了解两会的构成和意义。

 

 

 

 

    接下来是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观看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会。理论学习中心精心节选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与同学们关系最密切的片段,其中与同学们息息相关的民生部分更是格外受到关注。视频内容包括适度扩大总需求并提高有效性,以创新引领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年内全部取消手机长途和漫游费,办好公平优质教育,推进健康中国,发展文化事业产业等。

 

 

 

 

在观看全国人大开幕式后,便是同学们自由发言的时间。同学们畅所欲言,讲述自己此次参会的感想,一些同学从李总理的报告中感受到国家对民生问题十分关注,两会讨论的内容与我们生活紧密相关,我们应当关注两会;有的同学受两会进取精神的鼓舞,决定以此为自己前进的动力。

 

 

 

 

理论学习中心组织本次活动帮助同学们学习两会知识,拉近了同学们与两会的距离,让同学们及时的了解此次两会动向,使同学们真正感受到国家与自己生活的关联,引导同学们主动关注两会,令两会走进了同学们今后的生活。

 

(学生通讯员:张斯瑞 赵子惠 徐家旺)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