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物理挂职同学走进幸福社区


发布时间:2012-03-27    来源:    点击量:



    大连的3月温暖迷人,值此春暖花开的时节,大连理工大学社区挂职同学刘玉雪,李泽宇,俞洲,李娜,杨洋五位同学携手大工物理心协走进“幸福小区”,举办一次以“团结进取,共创和谐生活”为主题的团体辅导活动。本次活动是为了小区孩子们普及心理知识,通过精彩有趣的游戏环节,培养孩子们的团结意识,加强协作精神,为未来添上漂亮的一笔。

 

 

    3月25日下午,团体辅导活动正式开始了。精彩的游戏环节十分有趣,时刻体现了团结的精神。第一个环节是组织自己的队伍,全体同学16人分为2个小组,每组8人,要求制作自己队伍的队名、口号、队徽,和成员介绍。制作完毕后,每组同学分别对自己队伍的作品进行了展示,体现了他们无尽的活力和阳光快乐的童年。第二个环节是考验大家合作力量的环节,就是8个人共同站在很小的一块方形区域内,停留4秒。大家兴致勃勃,开始了思考,有的人抱着,有的人背着,大家共同努力,想尽一切办法站在方形区域内,大家很欢乐。

    随后进行的是讲故事的游戏,讲述一段故事,里面含有“乌鸦”“乌龟”“巫婆”词语,大家围成一圈,左右手摆好姿势,听到“乌鸦”“乌龟”词语就要抓住旁边的手,大家反应迅速,笑成一团。最后一项活动是多人多足的游戏,锻炼大家的团结意识,互相照顾,互相理解,才能得到最好的成果。大家的腿绑在一起,心连在一起,共同练习,互相商量,最终通过组内大家的共同努力,能够迅速的完成任务。

 

    

 

    到了活动快要结束的时候,杨洋同学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教给同学们团结的重要性,只有团结才能有无穷的力量。最终全体与会小学生与物理阳光心理健康协会成员合影留念,并有望继续合作。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