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物理学子参观化物所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2-03-15    来源:    点击量:



    3月14日下午,物理1105团支部与物科1101团支部五十余名团员来到大连化物所进行参观学习,了解先进物理化学实验项目发展状况。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是一个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并重的综合性研究所。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为科学技术发展和国家经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团支部为了响应团组织关于加强共青团建设的号召,拓展同学们的前瞻视野,了解物理化学等学科科技的发展方向,物理1105与物科1101团支部联手进行了此次团建活动。

 


    在参观的过程中,化物所专业的研究人员耐心地为同学们讲解现代前沿技术,飞秒激光、超低温反应容器、分子束交叉反应等一系神奇的技术走出纸面,生动地展现在同学们眼前。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地配合讲解员,把看见的高端技术与在学校学到的理论知识相联系,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同学们在参观完化物所后纷纷表示要学好专业知识,做一个有严谨学术态度、过硬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的综合型人才,为研发尖端科技打好基础,为祖国科学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最后,两团支部同学分别在化物所门前合影留念,纪念此次团建活动圆满成功,希望物理1105团支部和物科1101团支部能在今后继续做好有意义的团建活动。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