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三一训练营暨第二期团校培训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6-11-29    来源:    点击量:



1127日早上八点,由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团委组织部和学生会外联部、办公室、新闻部联合举办的第四届“三一训练营”暨第二期团校培训大型素质拓展活动在音乐喷泉广场顺利开展。

本期活动为团队素质拓展,首先,同学们进行两个集体热身活动,虽然两个热身游戏难度系数不大,却在短时间内使气氛活跃起来,也迅速增进同学们之间的了解。

 

 

 

 

接下来,同学们被分为十组进行团队比拼。第一个游戏项目是“盲人方阵”,该游戏要求每组出五人将眼睛蒙上,其中一人指挥其他四人将绳子摆成正方形,这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能力,还促使同学们积极思考,寻找在看不见的情况下如何快速准确地拼出正方形的方法。第二个游戏是紧张而激烈的“撕名牌”,游戏规则要求同学们只能在一定范围内走动,走动时不能撕他人名牌,当主持人喊停时,同学们脚不能移动,但是可以变换身体姿势撕他人名牌。这个游戏主要依靠同学们的勇气与应变能力,同时比赛中也很容易误伤队友,因此该游戏还考验了同学们对团队成员的了解与相互之间的默契。

 

 

 

 

“探秘大工”作为压轴游戏,要求每组同学按照手中照片寻找拍摄地点,并在拍摄地点拍照取证,最后比较各组找到拍摄地的数目多少,给出得分。这不仅提高同学们团队分工意识与合作能力,更让同学们在游戏中增强对学校的了解,提高自身观察力与方向感。活动圆满结束后,同学们得到了丰厚的礼品。

 

 

 

本次“三一训练营”活动以游戏环节为主,希望同学们以娱乐的方式,提高自身能力;在欢笑中,积极开拓思维。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都能有所收获,对于团队协作也有更深层次的认识。

 

(学生通讯员:汪雨晴 王鑫宇 宋宝泽 徐家旺)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