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挂职小组赴文苑社区挂职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2-02-23    来源:    点击量:



    2月17日,大连理工大学赴文苑社区挂职小组来到了文苑社区进行了以“小小实验,悟出大道理”为主题的实验讲解活动。进行此次挂职活动的成员均来自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主要是面向小学生进行有趣的自主实验操作与讲解。旨在让小学生更加了解大自然的各种神奇现象,培养他们对物理的兴趣。
    经过前期与社区负责人取得联系,并精心准备了自主实验的讲稿和实验用品。文苑社区挂职小组成员们很快便与小朋友们打成一片。在小组四名同学的带领下,小朋友们自己亲自动手做实验,感受物理世界的奇妙。首先,陈诗蒙同学为大家讲解了悬浮的乒乓球的实验,引起了小朋友们的兴趣,两位小朋友亲自动手,成功地将乒乓球悬浮在空中,并得到了我们准备的棒棒糖作为奖励。

 


    之后,姜欣同学为大家演示了扎不破的气球实验,以及演示了公道杯实验并讲述了它的历史和由来,风趣的讲解和神奇的实验使现场气氛达到高潮;梁勇同学为小朋友展示自制潜水艇的工作原理,让小朋友们了解物理与生活的息息相关。接着,杨博凯同学又带领小朋友一起做可乐瓶不倒的实验,大家纷纷动手,探索其中的奥秘。从此实践活动也在杨博凯同学神奇的小魔术中圆满结束。

 

  

 
    大连理工大学社区挂职工作自1996年创设至今,取得过辉煌的成就。我校社区挂职工作围绕“一个中心,两个方面,六个一”内容开展。挂职同学充分发挥学校以及各院系社团的资源优势,做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努力做到让学校的资源走出来,把社区的成果带回去。
    本次活动,使小朋友们对物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让他们更好地认识了物理,认识了自然,让他们明白大千世界,处处都有物理的身影。这次活动也同时锻炼了所有文苑社区挂职小组同学们的组织活动能力,了解了基层工作,开阔组员们的视野,体现了社区挂职的意义所在。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