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新生升旗仪式完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11-22    来源:    点击量:



1121日早,以感恩为主题升旗仪式圆满结束,本次升旗仪式由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和管理与经济学部联合主办,两学部学院全体2016级新生参加。感恩是一个亘古不变的话题,在我们的生活中每时每刻,都有人需要我们感恩;同时感恩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古有投桃报李,衔环结草;现有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在感恩节即将来临之际,在鲜红的五星红旗下,同学们终于有机会聚在一起,把这些年来心中对父母的感恩之情倾泻出来。

 

15B4D

 

首先,迎着凛冽的寒风,国旗护卫队带着鲜艳的国旗,在全体同学的注目礼下缓缓入场。紧接着开始进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伴着国歌的节奏,五星红旗迎着朝阳缓缓升起,同学们也都跟着节奏唱起国歌,国旗越来越高,最终触顶,随着微风轻轻飘扬。

 

16398

 

然后由管理与经济学部的同学进行国旗下讲话。一路走来,父母一直陪在我们身旁,日夜操劳奔波。“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辉”,现如今我们已经长大,应该对父母表达我们的感恩之情。这场讲话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感恩这个词语已深入到现场的每位同学心中。下一步,主持人让大家回去之后,为远方的父母发出一条感谢的短信,给父母一声爱的问候。最后在一片温暖的气氛中,升旗仪式圆满结束。

 

14196

 

这次升旗把感恩刻入每个人的心中,在同学们心田种下爱的种子。我们的生活需要用感恩的心来创造,学会感恩,才会收获幸福,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亦是如此。收到通知书的那刻,我相信父母的眼中除了喜悦,还有伤感。当我们在校园中漫步的同时,请不要忘记从小看着我们长大的父亲母亲。我们要多怀感恩之心,为父母传递一份爱,给他们送去温暖。升旗虽然结束,但是爱一直都在,就让我们一起努力,让这份爱一直传递下去。

                                                  (学生通讯员:刘睿 赵子惠 汪雨晴)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