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2012年共青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委员会述职表彰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2-04-01    来源:    点击量:



 

    3月29日晚,2012年共青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委员会述职表彰换届大会在六角楼内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远航老师,学生办公室主任兼11级辅导员李一鸣老师,团委书记兼08级辅导员刘祯祯老师,09级辅导员纪丹红老师,10级辅导员佟西原老师。

    大会在庄严的共青团团歌中开幕。首先,由第六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进行工作述职,学生会主席、团委副书记及各中心主任先后上台汇报工作。同时,张远航、刘祯祯等老师也对他们进行了提问和点评,并对学生会今后的工作寄予希望。

    第六届学生会主席姜欣在发言中首先感谢了学院领导和老师这一年里对学生会的关心与帮助,感谢同学们的支持与努力。随后,他从六个方面对学生会一年的工作进行总结。第一,抓好队伍建设,打造优秀团队。学生会始终重视队伍建设工作,制定了长期的例会制度,做好团队建设,开展经验交流、工作总结。建立完善的工作测评制度,保证工作顺利进行。第二,依托文化体育活动,丰富同学课余生活。根据学院的具体情况,举办形式多样、富有意义的活动,充实同学们的大学生活。这其中包括“物华杯”足球赛,“物聚杯”篮球赛,“物光杯”双语演讲比赛,“筑梦起航”迎新晚会,“学生会联欢晚会”等。第三,引领学院文化,共建精神家园。学生会通过物理学术竞赛,“探物索理”杯新生辩论赛,志愿服务,“唱红歌”等活动,更好的引领学生思潮,创建学院文化。第四,抓住大型活动契机,展示物理学院风采。校运动会,“峰岚杯”,健美操大赛等学校大型活动中的优异成绩,见证了第六届团委学生会的成功,同时也将物理学院的优秀品质和精神风貌展现给全校师生。第五,服务广大同学,探索工作真谛。“立足本校,服务同学”一直是学生会的工作宗旨,在过去的一年里,学生会始终坚持着这一理念,并将其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在工作中不断探索学生工作的真谛。第六,勇于创新,拓展工作思路;善于总结,传承物理文化。第六届团委学生会为学生工作开辟了新的载体,搭建了人人网主页,qq群等工作平台实时发布信息,与同学们进行沟通交流。同时,对以往的工作进行总结,将学生会的发展情况、学生工作经验、学生会影像资料总结概括、编辑成册、整理存盘。报告最后,姜欣同学用张远航老师的一副对联表达了对学生会的要求与希望,“团学骨干,镌刻成长感悟;物理精英,绽放青春光彩”。

    工作述职后,学院对2011年度的优秀团干部进行了表彰和颁奖,并公布了第七届团委学生会干部任命。之后,第六届和第七届学生会干部通过交换印章和纪念品完成了新老交接。第七届学生会主席杨琳汇报了新一届团委学生会的工作目标,学生会将深化“立足本校,服务同学”的工作宗旨,加强团队自身建设及干部培养,积极做好运动会、校园文化节等大型活动的筹备和组织动作。

  

    最后,张远航老师上台讲话。他肯定了第六届团委学生会的工作,感谢同学们的付出。张老师在讲话中提出了“五个义”的观点来表达自己对学生会的感悟,既“集思广益,一心一意,有情有义,收藏记忆,品味回忆”。集思广益是学生会在日常工作中要充分发挥集体的力量,收集大家的建议。一心一意是从事学生工作的过程中,要有责任感,全心全意服务同学。有情有义是学生会的同学既要相互之间团结友善,也要充分关心和帮助其他同学。收藏记忆是要善于总结,将学生会的文化传承下去。品味回忆是要牢记学生会所带来的收获,将其利用到今后的发展中。

    

    至此,2012年共青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委员会述职表彰换届大会圆满结束。本次大会的召开标志着新一届团委学生会正式产生,相信他们能够继承优良传统,不断创新,更好的服务同学,引领同学,开启学生会的新篇章!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