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实践部春海社区义工行


发布时间:2012-03-25    来源:    点击量:



    2012年3月24日下午,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团委实践部在大连海军广场街外来务工子女学校进行一次义工行活动,和那里的孩子们互动学习,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春海社区外来务工子女学校是一所通过联办、联建的方式建立的,秉承以人为本,帮助外来务工子女树立自信心,尽快适应新环境,新学习,新生活的学校。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团委实践部部长及干事一行来到春海社区外来务工子女学校,在学校老师的协助下,来到了一群正在认真学习的孩子身边。孩子们见到实践部的同学非常兴奋,积极提出自己不懂的问题。实践部部长李泽宇带领同学们详细解答孩子们提出的问题。于志超同学讲解英语时非常幽默,时不时引起身旁孩子们的欢笑。殷旭飞同学在教孩子们数学过程中,一丝不苟的在课本上演算,俨然一位数学老师。实践部前部长马新宇和其他几位干事也各自忙碌着,认真的为孩子们答疑解惑。
    通过与孩子们的交谈,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团委实践部部长和干事们了解到,这些孩子们的家庭都不富裕,他们的父母基本上都是从外地来大连的务工人员。部长和干事们深刻感受到他们此行意义重大,此次活动能够尽己所能帮助孩子们学习知识,并为他们带来快乐,让他们体会到身边的温暖。

 

  


    活动结束后,实践部所有成员在社区门口合影留念。实践部的同学表示,今后将于春海社区保持长期的联系,尽力帮助那里的孩子。希望越来越多的同学可以参与到义工活动中,为更多的人提供帮助。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