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庆祝长征胜利80周年理论学习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6-12-01    来源:    点击量:



    2016年11月30日,以“追忆革命军魂,传承长征精神”为主题的庆祝长征胜利80周年理论学习活动于材料馆216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团委理论学习中心主办,主讲人为马宽教授。团委副书记刘婉莹,校团委理论研究会项目中心副主任李翰政,团委理论学习中心主任张坤出席此次活动。

 

B95D

 

    活动伊始,一段关于长征的视频将同学们带回80年前的艰辛长征路,大家观看十分认真,纷纷提笔进行纪录。重温长征使同学们对老一辈革命精神的了解更加深入,也激起了同学们的活动热情。观看视频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提问。马宽教授就同学们的疑惑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解答,期间旁征博引,内容丰富。

 

1054A

 

    首先,马宽教授说明群众,阶级,政党,领袖之间的构成关系,举出长征遵义会议及文化大革命正反两例强调领袖正确领导的重要作用,并结合本次美国大选和朴槿惠闺蜜事件说明党的票决制,选举,推优等选拔干部方式的优势,即领导人经过数十年的锻炼,一级一级的选拔,均有相当的政治与群众基础,符合民意。其次,马宽教授就有关红色基因的问题进行解答,强调中共的红色基因是精神族谱的重要组成部分,精神不能被消费。并提出大工精神与红色基因紧密相连,从屈伯川老院长,物理系第一位系主任王大珩院士海外归来报效祖国的爱国热忱到大工师生齐上阵的主楼精神,均可见一斑。最后,马宽教授说明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的意义。每一代人都要走好每一代人的长征路,历史的责任感使命感至关重要,而举办纪念活动能够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增强正能量。

 

17738

 

    回答完同学们的问题,马宽教授走下讲台,向同学们讲述长征中鲜有人知的故事,并与大家一起游戏。“我画你猜,猜长征场景”的小游戏使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达到高潮。最后马宽教授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主持人宣布本次活动到此结束。

    本次理论学习活动重温红军艰苦卓绝的光荣历程,弘扬传承伟大长征精神,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使大家从新的角度看待长征。希望大家在本次理论学习活动中有所收获,并凭长征精神笑对一切挫折,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新长征路。

(学生通讯员:赵子惠)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