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2017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立项答辩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17-01-05    来源:    点击量:



    2017年1月4日晚,大连理工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立项答辩于系楼322教室成功举行。本次立项答辩共有14支实践团申请寒假大工学子母校行活动立项,7支实践团申请十八届六中全会理论宣讲团活动立项。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刘婉莹,理论学习中心主任张坤,组织部部长邹艳慧,实践部部长张哲作为评委出席本次立项答辩。

 

 

    首先进行的是母校行活动立项答辩,每支实践团在4分钟的展示时间内分别从母校背景,活动策划,预期效果等方面展示实践团的实践活动具体事项。不同实践团介绍的宣传方式各有不同,但是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将大工精神传至母校,使更多优秀学子了解大工,热爱大工,走进大工。展示时间结束后是1分钟的答辩环节,评委们针对不同实践团从不同角度提出问题以考察整个实践团方案的可行性,进行客观准确的评判,并给出了对活动方案的改进建议,队员们都获益匪浅。

 

 

    之后是十八届六中全会理论宣讲团活动的立项答辩,7支实践团分别介绍了各自队伍的理论学习的成果和实践活动的方案以及目标。当前党中央不断强调要加强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大学生理论宣讲团就是主力军。以大学生理论宣讲团为载体,学校可以将宣讲工作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和文化传承密切结合,作为学校素质教育的重要方式。评委们也都对每个代表团相应给出了具体、切实、可行的建议。

 

 

    社会实践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环节,对于促进大学生了解社会、了解国情,增长才干、奉献社会,锻炼毅力、培养品格,增强社会责任感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是每个大学生应尽的义务。

(学生通讯员:陈锐 王鑫宇)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