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赴辽宁鞍山市和山东青岛市寒假社会实践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7-03-04    来源:    点击量: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会议精神。2017年2月20日,大连理工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赴辽宁省鞍山市和山东省青岛市寒假社会实践团成员在鞍山、青岛两地进行了有关于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理论普及宣讲实践活动。实践团成员们在两地分别进行了宣讲活动,收到了不错的反响和效果。

感受滨海城市建设之风:走进青岛法庭与企业。成员们先到了山东青岛市黄岛区辛安法庭,向政法部门了解十八届六中全会相关的会议精神,相关人员详细向成员们介绍了全会的中心内容,为下午的宣讲奠定了基础。中午实践团来到青岛金正机械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实践,首先在加工车间随机采访企业的工人,了解他们对于十八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的认知情况,随后成员们聚集部分企业的人员在会议室进行相关会议精神讲解,与工人们交流了想法,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最后成员们与企业的管理人员进行了沟通并签署了大连理工大学社会实践基地协议。

 

 

聆听钢都的淳朴之声:走访鞍山企业与政府。接下来成员们到了辽宁鞍山市移动公司和某区政府。在移动公司,成员们找到了公司内部党政工作的相关负责人,在这边成员们也了解了相关的内容,并就事先准备好的问题进行了一些采访。了解发现员工们对全会精神有着深刻的认识,对于精神的具体运用也都有着自己的体会,在工作中能够将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由上至下的深刻贯彻,领导带头,员工互相学习,真正将全会的精神发扬。之后,成员们一同参加了一次移动公司关于十八届六中的会议。在区政府,成员们也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进行了更加深入的学习,政府的工作人员帮助成员们进行了专业的分析,帮助成员们解答了不少疑惑,交流中成员们对于全会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也对如何运用有了自己的想法。

 

  

了解渤海之滨的红色基因:走访大连城市社区。回到大连,成员们来到大连的一个社区,与这里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工作人员简单介绍了社区情况。社区里有很多来参加此活动的居民,成员们此行的目的也是向居民普及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内容,帮助群众更好的了解党的政策,让居民们能从中体会到与生活息息相关的东西。居民们对宣讲表现出了比较大的兴趣,成员们将准备好的材料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同时,成员们还对社区的工作人员进行了采访,采访中社区人员对全会的内容有着比较深入的了解,在与实际的结合中也有着很多自己的看法,社区也会深入贯彻全会精神,更好地为百姓服务。

 

 

本次实践活动总体效果良好,在两地都收到了被实践对象的良好反馈,并签署了一项基地协议。成员们在将全会精神广泛传播的同时,也提升了自身的理解,基本达到了预期的宣传目的,为成员们的进一步实践打下了基础。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