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秋风送爽喜迎新,格物致理续辉煌 ——物理学院2017年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9-04    来源:物理学院    点击量:



     金秋九月,瓜果飘香,又是一年迎新时。9月3日,为期两天的物理学院2017级迎新工作圆满结束。踏着缕缕秋风,来自五湖四海的物理学院新同学即将在这里开启一段崭新的旅程。

【全心备战,为迎新打好基础】

8月30日,物理学院迎新工作就已经进入前期准备阶段,物理学院团学社骨干成员用自己的汗水为新生营造了一份良好的入学环境。在新生入学报到之前,迎新活动负责人带领志愿者们为新生打扫寝室,刚刚刷过的寝室布满白色粉尘,一些物品也存在问题,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各小组成员对寝室仔仔细细打扫,检查住宿用品,以确保新生顺利入住。

接着,志愿者们在新生宿舍楼前及迎新点处附近挂上欢迎条幅,并提前准备好迎新物品,力求让每一名物理新生都能第一时间感受到物理大家庭的温暖。

B9CAE

【携手同行,为迎新保驾护航】

9月2日早晨,天色尚且朦胧,2017级新生辅导员、代班长、代团支书、成长leader以及众多志愿者们早早来到迎新点处,准备迎接新生。志愿者举着“物理学院”的牌子在接车处将新生带往物理学院迎新处,由各个班的代班长为新生介绍入学报到的流程并为新生录入信息,对新生和家长们的疑问进行了细致耐心的解答,并为新生佩戴大连理工大学校徽。新生报到之后,工作人员为新生及其家长在学院设计的专属报到牌前拍照,留下入学的宝贵一瞬间。

1A1CE

学校以及学院领导也极其重视新生入学情况,校长郭东明院士及学校各部处领导走访我院迎新点,充分肯定了学院的迎新工作。

随后,学院领导与2017级各班班主任走访迎新点与新生宿舍,为工作中的学生志愿者以及刚入学的2017级新生送去了最亲切的问候,同时,为2017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现场颁发了八〇级校友助学金,鼓励他们刻苦学习,用行动改变未来。

1219D

迎新期间,大连新闻网络直播记者来到我院的迎新现场,在“央广新闻+”的网络平台上,以网络直播的形式全面报道了迎新现场情况(新闻链接)。

120EC

3日,迎新工作继续进行,这天,物理学院不但迎来了一位来自台湾的新生,还迎来了一位恰好在这一天过生日的河北籍新生,温馨的生日歌以及生日蛋糕等礼物,令这位身高近1米9的大男孩感动得潸然泪下。

3日下午,新生家长会如期举行,学院领导与2017级各班班主任出席了本次家长会。党委书记常亮老师强调,踏入大学,是学习生活新的起点,大学的学习道路任重而道远,希望新同学们能在接下来的生活中再接再厉,取得更优异的成绩,做最好的物理人,做最好的大工人。并建议各位家长要与学校及学生本人多沟通,共同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1E868A

之后,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同时也是2017级的新生辅导员杨木老师讲话,她对新生的到来再次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各位家长展示了学院对学生们在未来学业发展以及生活等方面的规划与安排。

20C633

【顺利收工,为迎新画上句点】

随着最后一名新生的报到,持续两天的迎新活动告一段落。之后,物理学院将继续发挥学院“全员育人”的优良传统,依托“朋辈辅导”“团体动力学”等先进教育理念,做好后续的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为2017届物理新生打造坚实的基础,助他们成人成才!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