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相聚开学典礼 欢庆迎新晚会 ——物理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7-10-01    来源:    点击量: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为欢迎物理学院2017级新生的到来,并让新生们更快更好的融入物理学院的大家庭,9月29日下午6点,物理学院2017级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在综合教学二号楼B301隆重召开。本次迎新晚会由院文化部承办。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物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赵纪军,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常亮,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杨木,物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陈茂笃,物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徐立昕,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孙长森,中白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武恒,教师代表刘永新,学院团委书记兼15级辅导员纪丹红,17级辅导员龙泽等。

17054 17054  

本次典礼在整齐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徐立昕教授和陈茂笃教授分别宣读了物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与研究生新生名单,屏幕上滑过的一个个名字对应着现场的一张张充满朝气的面庞。院长赵纪军教授通过简述物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历年成就,向新生传递学院的优良学风,并提醒新生珍惜时间,把握住大学的美好年华。随后,教师代表刘永新副教授与在校生代表邓承浩发言表达对新同学的期盼与祝愿,也通过自身的经历告诫新生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圆青春梦想。

典礼中学院领导和老师们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小小的校徽蕴含着重大的意义,这意味着每一名新生都已成为一名真正的大工物理学子。

15FA8

伴随着十佳歌手的美妙歌声,迎新晚会拉开了帷幕。本次晚会通过微信扫码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让同学们能随时分享评论,充分带动起现场气氛。《少年锦时》、《走马》、《成都》,一首首深情的民谣让人感受到音乐的魅力;钢琴,小提琴,二胡的串烧令人耳目一新,徜徉于古典与现代的碰撞激荡之中;《红玫瑰》、《你还要我怎样》、《我的名字叫伊莲》,倾诉出美好的情感,给同学们带来美的享受。

15FEC

代班长、军训教官和导员们的采访视频使大家了解到不同角色对17级新生的期许和祝福;令人耳目一新的互动游戏让全场师生都参与进来。晚会中有感动、有欢乐、各种情感交织在一起,绘成一幅精彩的画卷。话剧《广告双子星》表演诙谐幽默,语言古灵精怪,在演员们夸张而富有感情的表演中展现出职场竞争中的浓浓兄弟情,凸显了团结合作的重要性,将晚会推向高潮。

16B6D

新生辅导员杨木和龙泽深情演唱《相亲相爱》,这正是对17级新同学们最深情的表白。春风十里送春风,万里雨露点枝头,迎新晚会在全体串烧歌手的一曲《春风十里》中落下帷幕。

17421

这次晚会的成功举办,是新老同学共同努力的结果,充分展现出我院学生的风采与活力,令同学们更加团结。无论是上台展现自我的演员,还是默默工作的幕后工作者,还是台下用心观看的观众们,都是一道道亮丽的风景。这不仅仅是一个青春洋溢的舞台,一个激情荡漾的盛会,更如一杯沁人心脾的美酒,震颤心灵。它带给我们惊喜,传递出活力,凝聚人心,鼓舞信心。迎着新学期的晨曦,在新学期的起跑线上,物理学院2017级新生将在这里扬帆起航,走出属于物理学子的风采,共创辉煌!

1BA69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