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团校培训 助力成长

——物理学院第三次三级团校培训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12    来源:    点击量:




11月11日18:30,物理学院第三次三级团校于综合教学二号楼B401举行。出席本次团校培训的嘉宾有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第十一届学生会主席兼团委副书记王序涛,团委实践部部长罗英,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副部长武澜洋,学生会常务副主席兼学习部部长范本澍,学生会副主席兼办公室主任尹淦骅,学生会副主席兼体育部部长范开城,社团联合会主席姜艺奇以及物理学院团学社各部门部长。



本次团校以经验分享为主题。来自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武澜洋对青年志愿者的活动进行基本描述,除关爱儿童和老年人的一些活动之外,还着重向同学们介绍有关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知识。她还讲了寻找配型骨髓的不易,以及加入骨髓库能带来的益处。这引起同学们的思考,个人与社会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若每个人都能为社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那么离十九大提出构建和谐美好的社会目标就会更近一步。



团委实践部部长罗英详细讲解了自主实践的类别、申报立项、答辩及审核评优等方面的制度,并通过游戏环节来调动现场的气氛,重点说明社区挂职对自身实践能力提高的好处。正如罗英所说,社会实践,身体和心灵总有一个在路上。社会实践是使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良好形式,也是完成十九大对大学生精神建设的要求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前学生会主席兼团委副书记王序涛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分享了自己在学习工作方面丰富的经验,还结合自身学习、恋爱和工作的经历表达出他对大学生活的思考。这使大家对大学生活有更深的向往,并对工作与学习的权衡有更理性的认识。



此次培训,不仅仅是介绍学生工作,更是促使学生积极参与志愿者工作,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宝贵力量;认真开展社会实践项目,提升个人综合素质。正如党的十九大上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每一位学生都应以澎湃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投身到各项活动中去,收获充实的大学生活,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