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十九大理论学习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01    来源:    点击量:



11月30日晚六点半,由物理学院和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共同举办的十九大理论学习活动于建筑艺术馆105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大连理工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马宽教授,以及物理学院、人文学部团委学生会的骨干成员。

 



活动在庄严的团歌声中拉开帷幕。主持人向大家介绍十九大报告中的亮点、对党章的修改等内容,引出本次学习的主要内容——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矛盾与新思想。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现场的同学们就这一点分别发表各自的看法,提出自己对于新矛盾的理解。随后,由马宽教授为现场同学们讲解党章的历史、作用与修改意义。马宽教授从历史出发,结合现实生活,从多个角度讲解党章的方方面面,加深同学们对于党章的认识,使同学们对十九大的理解更进一步。进入提问环节,多位同学提出了自己对于新矛盾、新思想的疑问,马宽老师耐心细致地为他们解答,同时也向同学们阐述了自己对这两方面的理解,大家表示受益匪浅。



这次理论学习活动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对十九大的认知更加深刻,帮助同学们牢记十九大主题,加深对十九大报告中新矛盾、新思想的理解。物理学子必将在十九大报告的指引下,以学习为途径,以知识为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生通讯员:李舸帆 邓郭洪)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