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第五次团校培训顺利召开

——PPT制作和公文写作能力培训


发布时间:2017-12-01    来源:    点击量:



1129日晚630,为满足同学们对PPT制作和公文写作技能的需求,近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工作水平和服务同学的能力,物理学院于机械馆召开第五次团校,并对相关方面技能进行培训。出席本次团校培训的嘉宾有团委常务副书记李睿意,实践部部长罗英,以及实践部副部长刘璐。


在培训伊始,李睿意主要从内容逻辑、排版布局、制作技巧、讲述方法等四个方面对PPT的制作技巧进行指导。她不仅从素材组织、结构调整、基本构思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还分享一些实用的小技巧给同学们,如模板和字体的选择、色彩的搭配、以及动画技巧等。并以实际案例,让同学们感受如何做好一个PPT


刘璐主要对共青团常用公文写作技巧进行指导,她结合共青团常用公文特点和我校、我院共青团工作实务,介绍通知、函、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大事记、条例证明信、邀请函、新闻稿等应该重点掌握的公文的写作方法和技巧,每种文体都从标题、正文等细节举例子详细介绍,最后对提升公文写作技巧给出一些建议。


在讲解结束后,两位嘉宾耐心地解答同学的疑惑,并给予一些切实的建议,至此本次培训也接近尾声。


通过这次培训,同学们在PPT制作和公文写作方面都有所收获。让同学们学会如何将这些技巧运用到实际的学习和工作中,真正做到“学以致用”,正是本次团校培训意义所在。

(学生通讯员:尹益德 杨泽霈)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