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廿载峰岚群贤聚 物院长歌放光华


发布时间:2017-12-03    来源:    点击量:



2017年12月2日晚6点,大连理工大学第二十届“可口可乐 峰岚杯”文艺大赛总决赛在山上礼堂隆重召开。本届峰岚杯,物理学院带来原创的情景朗诵《一路长歌放光华》,以一幕幕小短剧的形式,展现祖国近现代从抗击侵略、抵御外敌到新中国初建、百废待兴,再到改革开放、国富民强近百年的历史。




峰岚总决赛当晚,山上礼堂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晚会在老校友们演唱的峰岚杯二十周年主题曲《一廿时光》中展开。物理学院的节目《一路长歌放光华》从五四运动的火热中开始,“外争主权,内惩国贼,誓死力争,护我中华”的口号,从一群斗志昂扬的青年人口中响亮地喊出,中华民族开始崛起;紧接着,老兵在新中国成立当天的独自追忆,带着观众们走进新中国成立前夕的峥嵘岁月;新中国成立以后,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乡村书记的一句“只要这红旗不倒,咱们就不会受人欺负;只要这五星还在,咱们就是自己的主人”,淋漓尽致地展现了新中国带给民众的安全感和民族自豪感;改革开放以来,经济腾飞,不论是科学家的鞠躬尽瘁,还是各界人民的辛勤工作,都为新时代的中国注入新的发展动力。最后一幕中,课堂上老师询问学生来学习的目的,同学们表达出为国奉献的愿望,一句句响亮的口号,是物理人坚定的意志;一项项科技成果,是物理人奋斗的目标。




从五四运动到共和国成立,再到改革开放,到党的十九大召开,祖国近百年的历史如画轴般徐徐拉开。一幕幕震撼人心的画面,在物院学子们精彩的表演下生动地再现在舞台上,赢得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展现出物理学院在历史的激励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决心,物院学子将以赤忱的决心与不畏艰难的毅力迎接挑战,在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献出自己的力量。




不知不觉中峰岚已经陪伴大工人走过二十个年头,而每一年却都能带来不一样的精彩。二十载峰岚,代表的不仅是一次次文艺表演,更是大工人的一段段珍贵回忆。物理学院的节目凝聚着台前幕后每一位演职人员的心血,他们用激昂的表演展现出物理人的红色血脉,一幕幕回顾历史的画面、一声声振奋人心的呐喊都离不开物院全体演职人员日夜排练的坚持。本届峰岚杯,物理学院不忘初心,坚守大工红色基因,展现出物理人孜孜不倦的学习精神和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


(学生通讯员:张斯瑞 李天铭 李舸帆 冯月)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