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2018物理学术竞赛说明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7-12-10    来源:    点击量:



    20171210日,由科技实践部组织举办的2018物理学术竞赛说明会在建筑艺术馆118成功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实验中心教师滕永杰、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实验中心教师白洪亮、16国赛单项奖得主陈天乙、17国赛队长王上一,以及各位学生教练。


    各位嘉宾依次上台进行讲解。其中,白洪亮老师简洁明了地介绍了学术竞赛的规则与赛制。他从各方面依次展开,通过举例子、交流等方式与台下同学互动,鼓励同学们坚持到底,争创佳绩。滕永杰老师则从理解题意、实验先行、理论构想、实验验证、理论与实验双螺旋发展、形成报告六大方面详细告诉同学们如何完成一个题目,并鼓励同学们多与指导教师交流,及时反映题目进展。现场同学聚精会神,认真聆听讲解。


    陈天乙和王上一分别就自己的参赛经历给同学们提出宝贵建议,分享制定研究思路的方法以及推荐常用软件,并鼓舞同学们不忘初心的同时保持乐观心态,坚持到底。


    最后现场的提问环节,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主动的提出问题并得到耐心解答与指导。

本次说明会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竞赛的平台,无疑是在同学们摸索前行的道路上的一盏明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2018年的竞赛,他们必将光彩夺目。


背景:DUPT——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术竞赛是物理学院最火爆,最隆重,最正式的竞赛。为了让参赛队员更好的了解赛制与竞赛相关事宜,为了让大一新生学习往年参赛选手的经验,物理学院科技学习中心为参赛同学准备了此次说明会。

(学生通信员:冯月 赵子惠)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