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新时代大学生使命与担当

——第五期团校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4-29    来源:    点击量:



2018年4月27日,物理学院在综合教学二号楼B406召开第五期团校培训。本期培训的主题是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当今中国正在以越来越开放的姿态融入世界发展潮流在经济全球化进程日益加快的今天,大学生作为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的中坚力量,培养他们的国际视野,是中国顺应全球化发展的关键,也是中国高等教育顺应时代要求、为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培养高素质人才的时代使命。因此物理学院组织部和理论学习中心共同开展本期团校,到场的嘉宾有学生会副主席兼办公室主任尹淦骅学生会副主席兼体育部部长范开城社团联合会主席姜艺奇,以及团委理论学习中心副主任林子超


本次团校培训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留学生回信的视频。从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中,我们可以看到党和国家对新时代广大留学生的期望和信任,希望留学生们能将创新的技术、想法带回中国。第二部分,观看学习创新中国系列影片。纪录片从无人机,大数据,人工智能,量子通讯等热点探索领域展现最前沿的科技突破让我们看到创新力量引导的数字变革以及它所描摹的未来图景。第三部分,林子超为我们分析中美政党选举制度的差异以及中美关系,讲解中美贸易战的概况中国的回应策略加深新时代青年对中国国际形势,以及中美关系的认识。


了解国家政局,把握时代机遇,把留学梦与中国梦结合起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正是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希望同学们珍惜青春时光不负嘱托做一名合格的大工人。

(学生通讯员:汪雨晴 邓郭洪 杨泽霈)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