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高举旗帜,砥砺奋进——物理学子圆满完成春季团校(二级)培训


发布时间:2018-05-11    来源:    点击量:



“我们在团校实践中收获了最宝贵的人生指引,将老师、学长学姐们寄予的期望,深埋于心,静待生根发芽。心之所向,素履以往,以团校为新起点,扬帆远航!”场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这是2017-2018学年春季团校(二级)培训汇报总结会的现场,物理学子正在展示他们的实践宣讲活动和学习心得。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我校大学生骨干培养工程,切实传承大工红色基因,2018年4-5月,物理学院16级主要学生干部贯彻学校团委工作部署,积极参与团校培训,进一步提升物理团学学生骨干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

D3D5A  

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素养,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信仰者和践行者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而青年又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时期,抓好这一时期的价值观养成十分重要。物理人在团校培训中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素养为出发点,积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从共青团大连市委团校副校长刘海鹏老师《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奋斗正当时》专题解读,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与方法论的阐释,到校团委书记、团校校长陆凯老师《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专题讲座。在团校理论课程中,物理学子深入挖掘十九大精神内涵,明确自身使命,了解新时代青年应当肩负的责任,学习新思想,发现新问题,提出新见解,打开新局面,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理论素质。

聆听红色故事,汲取榜样力量,做大工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实践者

红色基因是大工历史的特色体现,传承红色基因是学校光荣使命的时代要求,是建设一流大学路上的精神法宝。在团校中,物理团学骨干积极投身我校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找寻红色基因的根脉源泉,切实增强历史自觉、政治自觉、文化自觉。

“听完《红色时尚宣讲》讲座,我对红色基因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正是有了一代又一代大工人的努力,才有了大工的成长,有了我们大工人的红色基因。”团校第十支部物理学子张鹏说道。学员李诗民则分享了他的心得和感悟:“在《榜样学子面对面》中,四位优秀的学长学姐为大家分享他们的青春奋斗故事,作为新一代的大工学子,我们更应坚定地做大工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实践者,争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新时代青年。”

知行合一,深入实践,做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团校培训社会实践环节中,物理团学学生干部以宣传两会精神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深入了解国情、扎根人民,进一步增强物理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D4D16

第八支部学员王坤谈道:“我们支部走进小镇大厨连锁店开展实践访谈,真正做到深入基层、体验民生,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们也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在实践采访中,物理学院团委书记纪丹红老师寄语物理学子:“古人云,天道酬勤,春华秋实。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人民持之以恒,锲而不舍,上下求索,锐意进取,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推动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家应以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为契机,把团校课堂中的收获运用到学习工作中,脚踏实地,力学笃行,在新时代奋勇建功、砥砺前行!”

C3CAA

   新时代东风浩荡,祖国万里长空任青春翱翔。希望物理学生骨干在团校培训中学有所得、思有所悟,全面提升综合素质,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征程上铸造新的辉煌。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