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理论物理系列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7-21    来源:    点击量:



为让更多大工研究生学习到、本科生了解到更前沿的物理知识,物理学院于720日至21日在第一教学馆105教室举办三场关于量子色动力学以及泛函重整化群的系列讲座。本次系列讲座主讲人是由我校付伟杰老师邀请的德国海德堡大学的Jan Martin Pawlowiski教授。


163D5D


在这两天的过程中,Pawlowiski教授讲解的夸克胶子等离子体及其相关理论正是当今理论物理研究领域的前沿课题内容。本次系列报告的主题是以泛函重整化群为基础的强相关QCD中物理和QCD相结构。Pawlowiski教授介绍QCD相图和其中包含的物理以及非微扰QCD计算中的泛函方法和连续性方法,着重讲解泛函重整化群方法,带着在场同学了解有限温情况下杨-米尔斯理论和相关结构并学习高能重离子碰撞中的动力学知识。现场同学也都对此方向有着高涨的学习热情。面对没有理解的理论知识,他们更是虚心请教,主动与Pawlowiski教授在黑板上讨论。这种激烈的学术交流氛围是本次系列讲座中不少见的一道风景线,体现着学子们求知若渴的学习精神。


193BAE


本次系列讲座的举办成功地让更多研究生们学习到现如今前沿的物理知识。此外,秉持“科学无界限”的态度,本次系列讲座在面对大工研究生的同时,也迎来了一些北大、吉大的研究生前来学习,共同交流、共同进步。而且本次系列讲座更是面向大工的本科生群体,帮助到场的本科生们了解粒子物理及其相关研究领域的大致内容,对这些学生日后深造方向的选择起到一定的指导作用。



(学生通讯员:李天铭、尹益德、邵帅)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