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金秋新起点,物理新征程


发布时间:2018-09-03    来源:    点击量:



   八方来客,相约九月,载着父母深深的期盼,又一批新面孔齐聚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直至9月2日,为期两天的迎新活动落下帷幕。新生们已叩响四年大学殿堂的大门,而这次迎新将成为新生们大学生活华美的开场舞。

【新家庭,“心”温暖】

   8月29日,距离新生报到还有两天的时间,物理学院各个部门已经开始迎新的准备工作。上午8点,学院团学社全体骨干成员开始打扫学院2018级新生宿舍,同学们领着各自的任务开始检查床柜、擦拭阳台、清除灰尘、拖洗地板等。

1A3C6


   此外,学院在迎新点提前准备迎新物品,在新生宿舍楼前挂好欢迎条幅、摆放宣传喷绘,为之后的迎新活动做好充分准备,希望借此让每一位新生都感受到新家的温暖。

【新面孔,“心”相遇】

   9月1日凌晨,伴随着第一辆迎新车的到来,迎新工作正式拉开帷幕。2018级新生辅导员、代班长、代团支书、成长leader、学院团委、学生会以及众志愿者们早已准备在迎新点。学长学姐高高的举着“物理学院”的标牌,好让新生们能够在第一眼看见,接着便带领前来报到的新生来到物理学院迎新点。代班长们为新生录入信息,为新生介绍入学报到流程与注意事项,为新生及家长们答疑解惑,并为他们佩戴校徽,送上档案袋、院服、玉兰明珠卡等物品。其他迎新人员则帮助新生们提行李,并带领他们前往宿舍。在新生报到后,学院工作人员带领新生和家长到物理报到牌前合影留念,留下初入大工物院的宝贵瞬间。

E3ECE


   今年是第一代千禧大学生入学,学校以及学院领导更是对这批新生入学情况极其重视。上午9点30,我校党委书记王寒松以及学校各部处领导走访我院迎新点,与我院报到处的新生家长进行交谈。一句“物理好”,更是充分地肯定物理学院的学生工作。

115A50


   之后学院党委书记常亮、副书记兼副院长杨木、副院长徐立昕、副院长王正汹、2018级辅导员杨帅兵、2018级应用物理班主任荆振国以及2018级物大珩班主任于杰也来到迎新点,与新生和家长面对面交流。紧接着,各领导们一同走访新生宿舍,为新生送去物理大家庭的关怀。

19E697


   9月2日,迎新的工作仍在继续。上午10点,校长兼党委副书记郭东明以及学校各部处领导再一次亲自走访新生宿舍,随后又亲临我院迎新点,送来慰问。上午10:50,随着迎来学院最后一位新同学,迎新点的工作提前收官,圆满结束。


   下午1点30分,2018级新生家长会于机械馆251召开,学院领导与2018级辅导员出席本次家长会。党委书记常亮老师致欢迎词,向广大家长介绍物理学院长远的历史以及丰富的教师资源,并提出“培养孩子的道路任重而道远”的观点。他认为,孩子的未来一片光明,关键在于自己把握机会,努力学习,做最好的大工人。

   随后,副书记兼副院长杨木老师上台讲话,分析大学和高中学习生活的差异,并在学习、生活和职业三个方面提出实质性的建议。她强调,在学习方面,要养成自学的好习惯;在生活方面,要包容理解室友;在就业方面,要找到属于自己的路。

【新起点,“心”征程】

133BE7


   至此,持续两天的迎新工作也告一段落,新一年的征程也随着迎新的结束拉开序幕。后续,物理学院将陆续开展“院长第一课”等2018级新生的入学教育工作,全员助力第一代千禧大学生成为国之栋梁!

 

 (学生通讯员:宋宝泽、李天铭、邵帅、李舸帆)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